Mattie1s
Mattie1s

...

深圳散记 梧桐山,一场精雅的相遇


三月,以花之名,共赴一场登山后的相遇。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昨天刚好朋友调休,就约好再爬一次深圳梧桐山,去年去过一次,深圳好像也没有特别大的山。

去年爬梧桐上已经是好几个月前了,但是我的内心… 还在颤抖。其实也还好,就是去年我们俩直接从最陡那条路上去,爬了还不到一半,很久不这样运动的自己抗不住,就吐了。

所以哇,最值得花时间的其实还是自己的身体。想想真的是弱鸡爆了,最后休息一会还是咬牙爬上去了,山顶的风景确实挺美的。

前天我们又去了一次(小腿现在还酸),这次不走最陡那条路了,走大路,沿着公里走就行了,就是时间要长一点。所以得早点出发,中午吃完午饭就叫了滴滴。

到了山下已经是下午 2 点,这是山底的风景。


这次我朋友已经是第四来了吧,第一次他和他女朋友,第二次是去年和我,第三次是一周前他自己一个人上去正好赶上花开的时候,这次是第四次了。

出发!开始走的时候遇到一群登山的,问山顶多远啊,半小时能到吗?心里,哈哈哈。然后我朋友说,快的话一个半小时估计还是可以的。

路上其他没什么特别的,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刚好遇上深圳仙湖植物园的花展,特别多人,并且是周二,可想而知周末只能是人挤人了。

途中,朋友说真羡慕这些开车的人,我说你有车不也能开吗?他说这景区能开车的都不是一般人,因为这里面是禁止开车的。-

今天天气还是可以的(不过是在山底下),你看知了一直叫不停。


中途的风景也很漂亮,当你看到这几张图就应该猜到我为什么说天气好是因为在山底,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的就是被云遮住的山顶吖。



中途选择了抄近路,因为担心回去的时候太晚,不能一直沿着公路走,抄近路要快很多,上次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都是手电筒开灯下山,也就意味着要爬坡,必须要小心点。

一个多小时过去,快到山顶了,现在已经到接近山顶的一座小庙,屋子里摆着很多花,有一家商店,山顶也是有商店的。





到了小庙这里,山上的雾就已经很大了,风大的时候吹得我鸡皮疙瘩已经出来。可见度也真的很低,到了山顶电视塔这里的时候电视塔都看不到。

这是电视塔脚下面一点的广场地方,看不到。

这是电视塔旁边的场地,也是看不到。

由于有点冷,山上很多花都凋谢了,没多少好看的,逛了一会和朋友就准备下山。

下山走到三分之一左右的时候拍的弘法寺。


下山后差不多到了花展的这边,看到以卉萃深圳、花样生活为主题,以十字花科的紫罗兰(Matthiola incana) 为主题花,寓意永恒的爱与美。

这里特别适合拍照,很多花,也有很多小姐姐。带设备来拍照的人也很多,心里留下了没有技术的眼泪。

随便拍了一张


拍照技术太渣,也没修过图,手机拍的这个就是原图。:-D

路途人太多,怕手机没多少电,就没敢到处乱拍,朋友也在打电话,就一直慢慢走,直到回到仙湖入口,可以搭公交的这里。

路上的人还是特别多…

大小梧桐山可能成为大家登山爱好者的第一选择,弘法寺和仙湖植物园也是周末出行的好地方。梧桐山和仙湖植物园是挨着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