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gezi
Binggezi

多尝试,多憧憬。

一个家庭的真实映射

嗷嗷的孩子身上已经起泡,剪下来的衣服和旁边破掉的暖壶在冒着热气,似乎在这个冬天怎么温暖都不够。

“小二,来壶酒”

接下来应该是个故事——所谓儿女情长,快意恩仇

有意思

“嫁给我”“请娶我”“那么你愿意我做孩子爸爸了么”“可是你本来就是孩子爸爸”“我说,光明正大……好吧我也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但是我很高兴你愿意”“好,我已经收拾好了,今晚三更见”“我们不用你爸爸知道么”“不用,我想他也不乐意知道”“那么你妈呢,她像你怀它那样怀你”“走。我们已经决定了的”“好吧,我更愿意我们是被祝福的”“是的我们确实,被祝福”。

她使劲绞着孩子身上的罩衫,使劲。没有人告诉她用剪子快得多—

怎么办呢,她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事。她想她快哭了,没错,她确实是哭了。折腾好一会她才想到用剪子。孩子冬天是应该多穿一点的—毛衣啦,毛褂啦,防止皮孩子蹭脏衣服一个罩衫怎么也不能少。她的手已经不听自己使唤了,或许是因为紧张和无助。她终于把孩子剥光了。嗷嗷的孩子身上已经起泡,剪下来的衣服和旁边破掉的暖壶在冒着热气,似乎在这个冬天怎么温暖都不够。

“是我要娶你的么,你自己跟着我的”“你不能那样说,你说了让我嫁给你的你忘了么”“可是办酒席了么?有证么?还是谁看见我娶你了?”“我不,你不要,你别,呜……”女人靠在沙发上抽噎,四个孩子呆滞无措站在旁边。

“阿大,没事,家里没事,好好念书。你爸这两天活多,忙。没事,明天给你打钱。阿二那天也去学校了,要毕业了,快了。阿四说要住校,你爸让他缓缓,说高三再住。都好说,家里没事。就……好像这不能住了,咱得搬,前两天来几个拿图纸的了。没事,别操心。”

外面下雨,立冬昨天。雾蒙蒙都是大片昏黄路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