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ell
MagMell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https:/blog.utopiosphere.net

另一個我

慚愧的又再次說起了我。我是誰?現在知道我的人會說:這個人不怎麼說話、膽小,似乎對什麼事都是一種隨緣的態度,像是「未找到自我,一切認知皆與世界相對」。外在而已,可以說這種外在是我決定成爲女孩子後馴化的結果,而這種馴化又時自己不能成爲真正的「我」,甚至連真正的女孩子都不能成爲。但卻無路可逃,我討厭這種外在。

爲什麼呢?我是一個所謂的「粗心鬼」,這並沒有什麼好慚愧的,世上所認爲的「精緻」到底是什麼呢?也只是被規訓而已,畢竟此世上所有「精緻」,一開始並不是精緻,而是粗心,而只是這種一成不變的死物,經歷了時間,才變成了所謂精緻。我會想到「分類」,我是一個討厭分類的人,甚至在我的博客裡還專門說了爲什麼我爲自己的博客主題添加分類功能。因爲世上的事,若分類,也只是遠離世界本身的真面目而已,世上的事真的都只是一個個標籤嗎?當然不是。所謂的跑題則應是常態,因爲本來所有事都不那麼對題。

又想起了那篇《不要大喊大叫》的文章,看到這個文章標題一開始就覺得噁心。也是上面的理由。也因爲我的經歷。我的聲音並不女孩子,友人評價我的聲音「男性的低沉音很重」。而我和她經常出街,因爲我就是一個大手大腳的人,說話不小心就大聲起來了。於是我朋友還是會提醒我小聲點,「外表和聲音太不搭了!」,幾年後便成爲了剛纔說提到的我現在的樣子。而最近我聽到了一個叫 coalamode 樂團的作品,主唱那種自信、intense,配合像童話那樣的旋律,唉,正因爲自己達不到,才會更喜歡這樣的東西吧。

順便再說一句,對於《不要大喊大叫》後尾的一句話似乎有序多人這麼想:

和开源软件一样,语言文字是免费、开放和民主的,但它的存续和质量有赖于使用者的反哺和守护。作为中文的使用者,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是语言学家,也不都有能力通过创作给文学殿堂添砖加瓦,但至少可以做到保持敬畏、不行破坏。

我還是覺得,若說一個文化不是死的。那麼這種文化必定是要經歷永不停止的毀滅和重建。我覺得不需要保護任何東西。而只是人不能失去美的感知。

二〇二一年五月八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