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Mell
MagMell

欢迎访问我的博客:https:/blog.utopiosphere.net

如何幫助少數群體、少數群體如何生活?

總會看到有人提出這個問題,有人會像《野豬大改造》那樣,說「把自己也放在少數一邊」,但你做的事,永遠都沒辦法站在少數一邊。

無論如何真心,表現出來的共情總是一文不值,實在覺得別人痛苦,還不如遠遠的、不被發現的留下眼淚。這也是我討厭 Jesse Chen 的原因,他的文章太喜歡「共情」,而這種共情往往表現得一文不值。

記得一句話,每個人相對於「人」這個總體,每個人都是少數人。所以我認為只有不同的人,而沒有相對於多數的少數群體。

所謂「以消除歧視、平等為出發點的性別多元運動,最後也只是構建了新的偏見、新的不平的性別秩序」,比如說一些跨性別人士認為應該建立第三方廁所,給予他們方便,而另一些人則因為「若如此,則『我』永遠被視為『跨性別』」而反對這麼做,顯然,我們不能把這些人放到同一群體。而前者因為是更多人的認知,則有可能因此而成為新的秩序,這種新秩序只是另一種不平等罷了。那,分更多的群體呢?但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本來每個人就不一樣,為什麼我們總要想辦法讓她們看起來一樣,然後歸類呢?

而怎麼幫助少數群體?其實很簡單,以心、以公平的,當作正常人看待,世界也許欠她什麼,但其他人也不需要還債,這不是你們的債,區別對待的話也只是在構建新不平等罷了。而對少數來說,同時也要明白,雖然這個世界對於你們是不公平的,但不要看小自己了,為了「成為更好的人」,這也許是好的。為造自己的神,上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