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無聲
赫無聲

學生,理性辯論。

深夜雜思:中國女孩,到底屬於誰呢?

前言:這僅是作為我的個人觀點,接受理性的辯論。

 今天才加入matters社區,見大家似乎都喜用繁體發文,也就入鄉隨俗,雖然已經圍觀了不少天了,今天點進首頁,看到有關於「中國女孩」一事的話題,有感而發,將我這幾天的想法整理為文章分享出來。也許我的觀點還是老生常談,又或是過於陳舊,拜託,口下留情。

隨手拍的藍天白雲~(實際上調色了不少時間)


封面是matters下文提醒我上傳的,我的手機一向不存很多圖片,便只找來一張很久以前發Instagram拍的藍天啦。還在慢慢摸索matters的功能:)~

下文接標題。



老實說,作為一個高一的大陸學生,我也是第一次思考這個問題——從前幾天的「中國男孩」與「中國女孩」開始。

從小到大便被灌輸這樣一種思想「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便理所應當的認為,我的身體,應是屬於我的父母,我的家庭的。

等到長大一些,玩了Instagram,看到那麼多女性裸露(可以理解成運動衣的形式吧,總之對當時的我的影響是極大的),陽光,但又充滿青春氣息的照片。最開始我確實很迷惑,因為在我保守的家庭教育裡,這種「不適當」的裸露是應該被作為恥辱而存在的。

再長大一些,大約是十幾歲的時候,那時我眼睜睜看著Instagram被404,微博健身的健美女孩因為一張比基尼照片被千轉萬轉,滿是不理解的謾罵之聲,我又想,都是人,身體應該是屬於自己的啊。

到了現在,從江山嬌開始,到此時此刻,我想,女性本該是擁有完整的,屬於自己的身體與思想。

但我很迷茫的發現,我周圍的男孩的想法裡,也或多或少的帶著「男人應該就要娶賢惠的中國女的」或者是「娶個大洋馬,長面子了」。我明白這一切,卻也無法反駁,我太聲微力薄了,我甚至連同為女性的同胞,在強姦的新聞下,幫她說話也做不到。直至「中國女孩」我才恍然發現,許多女孩,甚至連自己的思想也無法擁有,她們繼承著祖輩的保守,又在現代的社交軟體中,支持著「保衛」著他們的中國男孩。

無力,反感,我只能讓自己遠離那個傷人的輿論環境。

我們都明白中國女孩到底屬於誰啊,因為我們首先都是人,才被人為分為性別,其次才擁有民族,國家的特性。

都是人啊。

但是為何我看著一切又是覺得如此無力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