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40
M40

每年都要開業務啟動大會 今年來點不一樣

舞台是屬於同仁的
台灣同事上台簡報

今年的年度啟動會議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我們上週剛結束了2024年的年度啟動會議。今年有更多台灣同事參與香港舉行的會議,大家準備與香港同事、新加坡同事和馬來西亞同事會面。我們許多台灣同事第一次至香港總部,第一次與海外同事見面,大家都非常興奮。

像去年一樣,我作為台灣主管,須在會議上跟團隊分享2023年的銷售表現、正面和具挑戰性的經驗。但在一次晨跑中,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在2023年,我們每個Business unit都表現不錯,這是台灣每位成員辛勤工作的結果,其中許多人是執行者,是最合適的人來分享他們到底做了甚麼達成此成果。為什麼不讓他們走上舞台直接來分享呢?這不僅讓同事有表現的機會,還讓每個人更投入參與會議!

當我向團隊提出這個想法時,他們都開始緊張了。大部分同事幾乎沒有機會在海外同事面前簡報,會緊張擔心是正常的。接下來幾周,有些同事在大家面前練習了多次,讓大家給予回饋再次修正自己的簡報內容和技巧,彼此互相提醒和鼓勵,以確保在當天表現得更加出色。

會議簡報當天,很開心看到大部分同事沒有太緊張,並且與台下國際同事的互動效果良好,有不少QA。儘管演講時間很短,但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舞台屬於每個人!我很高興看到團隊的進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