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年老之後 我想成為一位自由的老人

(编辑过)
Dean Bradshaw

說實在的 在這篇社區提案之前,從沒想過老年後的生活。一直以來我害怕面對各種老人,對老人的想法就是固執、囉嗦或重聽⋯ 一定要人陪伴,多半是不好的或可怕的,也因此不希望自己會是個被厭煩的老人,而年老後要成為一位自由的老人。

成為老人之前,先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在有生之年體驗年老生活,並時時刻刻懷抱著感恩度過這一生。

如何成為自由的老人 ?

1、養兒不防老,這裡的不防老指的是 不需要靠子女奉養,我實在不愛傳統觀念下的養兒防老,現代社會 錢真的不好賺,所以不要給子女太多家庭壓力或是親人情緒勒索,只希望子女過得平安順利就好,而我不干涉太多子女生活,子女也不用太操煩父母的老年生活。

2、老了還是可以到處浪,交通發達下,到處遊玩看看風景,不被“老人”限制,才是真正的自由。

3、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搖籃到墳墓前都要學習,腦力激盪避免患上失智,減緩老化現象。推薦一部美劇 Netflix 老媽闖進電視台(Great News),內容概述 媽媽重回職場,爭取到新聞台(女兒公司)實習職位後的故事發展,這位媽媽代表許多重返職場婦女或是年長人士,會有代溝 跟不上時代腳步的問題產生,那這位媽媽是怎麼解決呢?趕快追劇就知道囉!

4、拒當病懨懨的老人,記得在上瑜珈課時,有一位阿婆每堂課都會來上,柔軟度比我這年輕人好,核心肌群也有力,皮膚散發光澤,想必是長期練瑜珈的效果,因此老人更要運動,即便是曬曬太陽也好 午後散步也是減緩老化之一。

5、如果患上重大疾病怎麼辦?直接安樂死吧,比起害怕死亡,我更害怕手術過程的疼痛⋯ 更討厭換藥的疼痛感。

6、面對死亡,在那之前我希望能度過一個祥和平靜的時光。

以上是我的幾個想法,看來我會是個自由獨立的老婆婆。


擁有一顆年輕的心

最後 鼓勵大家也鼓勵自己,變老了沒關係,只要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心能帶領我走上青春之路,不畏懼任何事物,生命是難能可貴的,懂得利用所剩無幾的生命並活在當下。


IG 追蹤訂閱 讚起來

哈囉 下方的拍手 請用力的拍5下 ,我真心的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