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什麼是靈性覺醒?它能吃嗎?

靈性是什麼?

有人不相信靈性這種太過於正面的事物,在社會價值觀壓榨下,很多負面、憤慨甚至是激進想法出現,而今年疫情爆發下,漸漸地有些人接觸靈性療癒,也有些人很快速地覺醒,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靈性工作者,幫助在每個階段不同的你,會是 想法、信念系統、思維模式更新等等,這些資訊消化後在內化成為自己真正的一部分。

所以什麼是覺醒呢?

一層一層得剝開外在,向內心深處發掘探索,進而找出屬於自己的覺醒過程。

每個人的覺醒過程不同,有的是突逢意外後,心境開始轉變了,有些是想改變生活.想讓生活變美好,開始對每件事情的角度跟以往不同,不管你是 被他人背叛、失業、親人離世、得憂鬱症等等,只要你真心想找回快樂生活或健康,那就是通往覺醒道路上。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有一次朋友看到在我桌上的”靈覺醒:活出生命質感的高振動訊息”這本書,他說 不要看這種噁心心靈雞湯 要是有用早就成功了。但是 靈性書籍並非是心靈雞湯,光是靈性書籍就分多種類型,例如 情緒類/ 心理學/親子類/ 生活/哲學類/ 人際關係/職場等等,可說是全部了,因為靈性等於你的世界也等於你自己,所以才要真正了解 你是誰? 你知道你是誰嗎?

或許是因為現代人常被壓力轟炸、謾罵、比較、批判他人、不被鼓勵或不被看好,而缺乏自信心,才會藉由雞湯書籍藉以自我安慰。我不會把靈性書籍跟心靈雞湯列為同一類型,因為內容完全不同,一個是能解鎖內心世界 滋養靈魂,另一個是短暫安慰心裡,無法真正到達深處,比起心靈雞湯我比較愛毒雞湯。

某人日常

靈性覺醒QA

  1. 覺醒需要天分嗎? 完全不需要天分,覺醒是屬於你本身的,不需要繳錢給seafood,人人都可以覺醒。
  2. 如何才能真正的覺醒? 可以藉由冥想及傾聽內在聲音及內在歸零都是覺醒。
  3. 一定要吃素嗎?你今天想吃肉類就吃,今天想吃菜就選擇蔬食料理,看你今天身心靈想吃何種料理。
  4. 一定開松果體嗎?(俗稱第三眼)我認為沒有一定,我有遇到同道中人,他是不建議開,而網路上有教學如何開啟你的松果體,並沒有規定開啟松果體就是覺醒,我不會特別鼓勵你開松果體,因為我自己也沒體驗過,順其自然醒就好。
  5. 一定會過得很窮酸嗎?如果你覺得靈性帶給你是很貧困的感覺,你就會持續貧困,並非把錢財留下來、不買東西才叫靈性,只是換個方式生活罷了。
  6. 金錢與靈性上的平衡,如果緊抓著舊觀念不放,新觀念也就進不來,沒錢有沒錢的煩惱,有錢也有其煩惱,每個人對錢的標準不一致,僅僅是自己的信念價值轉換。
  7. 嘗試為家裡某處做斷捨離,把不需要的物品捨棄,只留當下需要的,漸漸邁向極簡生活,因為整理環境等同於清理內在

總結

覺醒也不需要靠天分 是用內在力量,而靈性本身是沒有規則,平常可以試試冥想或運動來調節壓力,關於這類議題還有許多迷思在,建議往內探索 100人覺醒 就有100種說法,順應自己即可。

以上是今天的分享拉~下方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