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文案新人的煩惱] 8個方法讓你的文章順產及滿滿的靈感金庫

pexels

[好煩惱阿] 哀 怎麼辦 文章難產 生不出來又沒靈感啦,沒題材怎麼寫...

你是否也遇過以上情況呢? 靈感女神很忙的 呆坐在電腦前等待來臨嗎? 不如主動出擊去找她吧 ! 今天就來分享 透過幾個方法讓你的文章順產,打造屬於你的靈感金庫。

創造靈感金庫的方法

1.搜集素材 : FB & IG收藏貼文功能,書籍/影片內容,參閱創作者文章

  • 當你在滑手機時 看到不錯的貼文,利用儲存貼文功能把它收藏起來,透過大量閱讀能提升寫作力。
  • 看到書中某篇吸引到你,你是不是就可以來一篇心得文,也就是針對那一篇文寫相關心得或評論。
  • 參考其他創作者平台,看看其他人是怎麼寫的(切記不是叫你抄襲),一開始矇矇懂懂 不太會寫文章,不妨參考創作者是如何撰寫的,也能為你激發靈感喔。

2.生活啟發

  • 因何事而啟發? 每天都在過生活,觀察你的生活中的事物,例如 走在路上看到野生台灣獼猴,你的心情是? 氾濫的獼猴該保護嗎?獼猴影響居民生活,又例如 古厝的咖啡店,想起懷舊的時光。
  • 旅遊 : 遊記及分享當地美食、私藏景點、推薦行程、小資旅遊、速遊的玩法等等。

3.網友的留言提問

當你在逛論壇或滑臉書IG時,記得再往下看網友的提問,因為這些提問可以是你的文章靈感來源之一,所以有時候可以多看網友留言,酸民留言先跳過吧。

4.流行時事話題

對於時事議題及論壇話題,你有何想法或評論嗎?把你的觀點列出來寫篇文章吧

5.你的故事與經歷

你人生中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件,都可以分享,例如 第一份工作帶給你的影響、第一次離職,把老闆辭了、第一次偷養貓被發現等等,是不是有許多題材湧現出來了。

6.問答活動

還是什麼都想不到,那就向粉絲或身旁的人做QA活動吧,當問題湧入時正是你的創作時間。

7.追蹤不同性質的創作者

除了追蹤與你性質相同的創作者,其實也要多看與你不同類型的創作者,別一直待在同溫層,偶爾接觸其他層的作者。

8.舊題更新

總有新想法的時候,將舊文納入新的想法點子重新發佈。


平時培養記錄習慣,當一有想法時趕快記下來,才不會錯失機會,好啦 以上提供8個技巧 讓你創作許多優質文章了,我期待你的分享。

IG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