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漂流書計畫α小隊] 與神對話&目送 -中西文化交流

靈魂對話與人生別離的話題

我終於生出這篇來了,首先感謝@矛盾妞 舉辦活動,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換書籍。

送舊-與神對話1

書名: 與神對話 I
作者: Neale Donald Walsch 
譯者: 王季慶
出版社:方智

與神對話有三部曲 我送出的是第一部,主要說人生的基本問題,作者與神以對話方式呈現出對語言、思維與行為感受的各項涵義。

一開始我的頻率也跟此書搭不上線(可能沒有慧根XD),剛開始看這本書 我也是有看沒有懂,直到自己與家人吵架、溝通不良時還有對工作不滿時,我才明白 喔~原來這就是在書裡說的意思呀,因為當你生氣時說出話很難聽(語言)、心中有怨懟時,那心情怎樣都不美麗,尤其會煩悶厭世(感受),工作不爽我還會遷怒(行為)到先森上(覺得他好倒楣XD),其實往往只要看開別忘死裡針扎 猛戳,執念消除 心就豁然開朗了,這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本書,我大概刷了2回,每每看都有不同的體驗,生活即是經驗,所有生活都是你選擇的,所以要好好去經驗它。

感謝@麗娜閱讀心得,真心覺得他寫的超棒。


迎新-目送

迎新-目送
書名:目送
作者:龍應台
出版社:時報出版

收到這本書時有著濃厚的經典懷舊藏書味道,且此書根本就是宇宙豐盛的小禮物阿~

此書由多篇散文集合而成 與<陳情表> <出師表>串連著人生的生離死別,分享幾則給你們。

第一則<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謂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摘自書籍)

給予目送不同的情境 : 歡樂式-人生大日的目送

我在今年五月舉辦了婚禮儀式,在禮俗當中有個儀式是拜別父母,跪下向父母親道謝養育之恩,起身後便準備迎娶出嫁了,當時母親看著自己的女兒風光的出嫁很是開心,這是目送女兒結婚的人生階段,並不會漸行漸遠,因為我還是會回家當女兒賊 蹭飯吃 最重要的是 撸貓阿~

第二則<雨兒>

這則說明年老的母親已有失智症狀況,我昨天回家去探望阿嬤,很開心她還記得我的名字,但她吃飯就像小孩一樣要餵上1~2小時,含著不吞嚥 還得提醒她要咀嚼下去啊,活動力不是太好,走幾步路就是老人家的極限,希望她老人家能好好的。

第三則<胭脂><女人>

她曾經是個多麼耽溺於美的女人阿,六十歲的她和三十歲的我,曾經一起站在梳妝鏡前,她說「小晶,妳要化妝。女人就是要漂亮。」(摘自書籍)

我特別喜歡看到一種活出時尚感年邁的長輩,即便已經60幾歲了,還能將自己打扮得體,像是時尚老佛爺般一樣的儀式感,也佩服那些在運動場裡,身體力行比年輕人還健壯的長輩們,不管男女 都要健康也要漂亮。


此書濃縮了龍應台的生活中的故事,帶給我的感受是親情的滋味,故事情節搭配照片襯托出文章情意,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想睡覺,很適合一再回味的書籍,推薦給你。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出沒地點👇

IG liker.social個人網站 : 匪類的療癒生活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