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布可星球】《山茶花文具店裡》看見《對話的力量》

還是非常感謝自己有參與這次的活動,認真看完每一個漂書人的故事,我相信我們都透過漂書的旅程中,找到那個安住的當下和溫暖。

非常感謝 @矛盾妞 舉行了這次的漂書活動,過程中因為寄送書本的細節,與她文字往返,可以感受到她的直接與溫柔,總覺得和《山茶花文具店》的女主角鳩子一樣,即便沒有真實碰到面,也能夠透過文字感受到他人的心意。

始終記得於月初需要完成的「送舊迎新文」,但在截止日當天沒有如期生出來,除了自己時間管理不甚良好外,還有自己渾沌的狀態,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是不太希望自己在沒有看完漂書的書目內容,因為種種原因打出來的文字,除了說服不了自己之外,我覺得更對不起漂書人的濃濃的心意。

即時活動結束,在閱讀書籍結束的這幾天,好好分享參與這個活動的心得。

漂書送人亦送情


從小,我就是愛買書的人,我喜歡在書店買書的感覺與氣氛,永遠不知道書架上坐落的書本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心得與啟示,也因為那樣的神祕感,每每讓我在書店流連忘返,久久無法離去。

看著書櫃滿滿的書總是充滿著喜悅平靜感,有次念華文系的表妹送了我吳明益老師的《單車失竊記》,我驚訝她隨手送我的態度和速度,「書的加值在於更多人閱讀而不是單純收藏」,聽著她的話,想著我的書櫃,之後開啟了「買書送書」的小旅程。

我沒記錯的話,我已買超過《山茶花文具店》10本以上,這是我第一本小川系的作品,故事以日本神奈川鎌倉市為背景,再以夏秋冬春四季,依序描述繼承文具店的女主角雨宮鳩子,成為代筆人所經歷遇見的人事物。

我非常喜歡這部作品文字傳達出來的溫度,以及細膩的生活描繪,讓我即使身處在不同的國度以及時間,也能使我用不同的眼光和角度看待自己的生活。

每當身旁夥伴對於現況或者未來產生迷惘時,就連我也一樣,我都會重新再把這本書拿起來翻閱,回想起故事的種種,都能夠感受到那種幸福的能量。那種幸福感,不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驕傲,而是認真生活下,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過程中,都能和萬物產生共感的連結。

希望能夠把這樣的幸福感傳遞,所以這次的漂書特別選了這本書。其實我的字不是很好看,看著書中模擬代筆人的文字,都覺得自己的字有夠沒有美感,但還是挑了一張手繪櫻花樹街道的明信片,希望我的文字也能讓這個世界充滿著那一點點正能量。

以對話還給生命本有的「力量」

還是非常謝謝@麗娜 ,給了我充滿力量的一本書。

我是甘耀明老師的書迷,當拿到這本書時,讓我回想起我拿著老師的作品麻煩老師幫我簽名的場景,非常興奮也非常的快樂。

也許有點荒謬,但我相信無論漂書的安排如何,這都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課題及禮物,希望我在這本書裡學習到些什麼,又或是發掘到什麼。

阿建老師透過許多小故事,以及所提出的觀點和解決的方案,讓我從心去思考對話這件事情。雖然是跟別人對話,但我卻省思與自己對話的過程,是否已經少了對未知自己的好奇心?是否已經被社會價值觀下評價的自己給予了不好的定義?是否總是用帶有評價的角度去看待自己呢?

透過與別人的對話的過程瞭解另外一個樣貌的自己,這是這本書向我說的。

對話這件事情,有時候需要更多的自我覺察和智慧,才能夠真正的去面對問題。因為願意對話,所以發現生命本有的那個力量,那個力量即是希望世界以及周遭良好的一個力量,唯有看清事件的本質,尊重彼此,當下學習著自我覺察,生命的品質以及善良也能如實的傳遞給對方。

認真生活沒有想像中容易,卻使人生的路走得更踏實

漂書迎新送舊的儀式中,謝謝這個世界始終給我閃亮亮的幸福感,認真生活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的容易,仍被許多事情煩心,充滿著失落和挫折,但也只能繼續走下去,因為在學習繼續走下去的路途中,才能夠去感受到自己的有限,去發現是間的美好,才能夠學習如何安頓身心,透過每次的自我對話及覺察,察覺世間的未知,以及對於幸福的渴望和期待,並回饋到人與人基本的尊重與關懷,使的我們人生的道路走的更踏實。

還是非常感謝自己有參與這次的活動,認真看完每一個漂書人的故事,我相信我們都透過漂書的旅程中,找到那個安住的當下和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