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類女紙
匪類女紙

歡迎來到匪類的聊癒生活,我用文章與你聊聊天,在這裡會分享靈性生活、職場及生活趣事,歡迎你和我一起聊癒。

上班中與日常生活遠離焦慮

本文將分享上班時間與平常生活上遠離焦慮的方法
pexels

第三集疫情警戒期間,依然是正常上下班,因為是在工務所辦公,加上人數少,固無採分流或居家上班,看著其他地區採分流或居家倒也是羨慕了,疫情前後的工作量是一樣的,行政事務與雜七雜八的一樣要處理,簡單來說 就是阿雜感,正也是我的焦慮來源,若再加上 同事離職潮,需要交接事情,焦慮感更上一層樓啊,有時候再想,是否該找很廢的工作,這樣能減輕焦慮感呢?(ps 真的有同事要離職了....)

首先需要知道自身的焦慮來源,來源會是自己、工作、家庭與經濟這些種類,其中因素可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而帶來的焦慮感,工作不滿意很厭世,家庭可能是上老下幼需要照養,進而產生經濟費用不夠,或是貸款壓力等金錢問題而產生的焦慮感。

上面有先說了,我的焦慮來源正是因為工作,每天上班打卡的那一秒我就想下班了,一邊賺錢工作一邊上班焦慮,真是矛盾呀,又因為工作性質需要常外出洽公,剛好藉著機會到外頭浪浪,好啦~ 接著來分享我如何趁上班時間遠離焦慮。

  • 把公差當作小充電

幾乎每天都會外出公差,而這段時間,我會當作是校外教學,看看外面街景與買飲料,來撫慰心靈,偶爾還會開慢車,像烏龜車一樣慢慢開回去,短暫停留並讓自己充電一下,深呼吸 吐氣 整理心緒後繼續工作,這樣工作效率會比較好一點。

  • 到外面散步、看看風景

工務所位於山區的好處是,工作到心煩時,可以到外面看風景,或是跟隔壁鄰居小聊一下,透過與人談話能減少焦慮感,有一次我跟同仁從辦公室一路走上去管理中心,單趟大約2公里的山路,來回走完約4公里後,身體簡直是通體舒暢,整個心情大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假設您的工作地點與環境無法的話,以下3個方法供你參考。

  • 桌上擺個小盆栽或你喜歡的療癒小物,整天看電腦眼睛疲勞,望著桌上那小盆栽 療癒心靈片刻
  • 聽音樂是最棒的享受,想聽西洋還是華文呢? 能幫助你提神的就是好音樂
  • 起身離開辦公桌,就是要你走路散心就對了

日常生活中的焦慮該如何遠離呢? 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事情發生,總是燒腦又燒心的,使焦慮越來越嚴重,這樣下去可能會連身體都受不了........ 我的方法是 吸貓 大力吸貓 用力吸貓,也就是跟主子玩樂(應該是被玩XD)

還是說點正經話好了,提供的方法其實都大同小異,端看個人運用而已,例如運動、冥想瑜珈、到外面走走曬曬太陽、與寵物玩樂、找朋友聊心或是來一個遠距抱抱(far hug)等方法,也別忘記好好照顧自己,祝福你早日找到屬於自己遠離焦慮的方法,帶著快樂心情渡過每一刻每一天。

推薦書籍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2:你就是自己最重要、最需要照顧與關愛的人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當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就能真正放手,做自己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歡迎下方留言交流


IG liker.social 追蹤訂閱 按讚 並分享給你所有的好友

下方請用力地拍手,最後我衷心謝謝你花時間觀看,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幫助到你,下方留言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