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遠離焦慮|尋找迷失的自己,讓自己擁有隱形的翅膀

【遠離焦慮】即將截止,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的活動,也感謝這麼多人的參與,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因為自己的微小,發現這社會其實充滿溫暖,只是自己沒有去特別去感受,而且習慣性擁有,不懂感恩,打開封閉的心,才能迎接燦爛的陽光,就能讓心感受到溫暖,真正體會「歲月靜好,只因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歲月靜好,只因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遠離焦慮原本只是自己的抒發,因為深受焦焦慮症的苦惱,那症狀總是靜悄悄,說出現就出現,我變得十分討厭自己,因為在金融業,不允許錯誤,所有的小細節都要很小心,漏蓋章,漏勾選,都是缺失,那種發生錯誤時的緊張感,讓腦中呈現斷片的情形,那莫名的焦慮感,又如影隨形。


緊張就是大忌,慌亂讓自己更挫敗,彷彿妳是團隊的那一顆老鼠屎,凡是連座法,因自己的電話測試分數,排行不及總行平均值,每個人都被扣分,實在討厭別人那種歧視的眼光,大家都很忙碌,都有自己的職責,自己也明白像個不定時炸彈,隨時等著被拆除,那種洩氣無法言喻。


當自己梳理自己的狀態,自己彷彿從水底把溺水的自己拉上來,這過程透過寫作,把一層一層的心打開,當我聽到洋葱這首歌,真的很有感,當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祂同時會幫你開一扇窗,我從未在職場上遇到這種情節,因為過往太順遂,讓自己失去成長的能力,因此在這個挫敗過程中,我學會聆聽自己,也學會同理,我不再霸道的覺得自己是對的。


人生許多時候,不是對與錯,黑與白的兩種對立的選擇,這些打擊中,我悄悄的長出隱形的翅膀,帶著自己學會飛翔,我微小,但卻擁有力量,不用舉著勝利的旗幟,代表我很行,我的能力在哪裡,自己明白就好,盡力即可,愛惜自己的羽毛,靜靜的把自己的本事建立,年齡越大越有體悟,我在櫃台總有ㄧ天會被取代,不用人工AI智慧全面上路,年輕世代早就蓄勢待發,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感恩上天,讓自己即使面對人生遇到這麼多挫敗,我還真沒有ㄧ心尋死的念頭,想到多年前,與家人爭吵完,帶著兒子去外面透透氣,我公公緊張到不行,深怕我做出危險的行為,那時我才明白,新聞報導有多深入民心,沒有言語,卻有這麼多解讀。


有感而發,今天我舉辦的第一次活動【遠離焦慮】即將截止,我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也感謝這麼多人的參與,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幸福,因為自己的微小,發現這社會其實充滿溫暖,只是自己沒有去特別去感受,而且習慣性擁有,不懂感恩,打開封閉的心,才能迎接燦爛的陽光,就能讓心感受到溫暖,真正體會「歲月靜好,只因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五月天【洋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