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七日書喉輪 |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

應該猜的到是誰吧!?

欸!不是!怎麼第五天竟然是這題,我第一天不是寫過了嗎?🤣🤣🤣那只好來寫寫別的家了,我現在所認同的家。

嚴格說起來,這題我之前也曾經不小心寫過了,只是是在之前的寵物主題裡,我曾經寫過,有她的地方就是我的家,老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在說誰吧!?

他身上的衣服,是我拆掉芭比的禮服後,用芭比禮服的布重新幫她做的🤣🤣🤣

沒錯!就是從2歲陪我到現在的粉紅色大象🐘—象象~~~~~~

自從離開了小時候那個家,便開始了我漂泊的生活,國高中到台南住校,大學到了台北住校,大一到大二搬了一次宿舍,研究所搬出去校外住,在這個鳥籠般的租屋(三坪含衛浴)住了10年之後,搬到了板橋,又住了一年多的時間後搬去中和,在中和又搬了一次房子,才搬到現在的租屋。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只知道我近年搬了很多次家,但經過這次細數才發現,原來我的漂泊生活是從離開第一個家之後就開始的,更不要說這其中還有兩次的西班牙遊學生活。

但我也必須說,雖然搬了這麼多次家,但我卻沒有「失根的蘭花」感,因為我對「家」的認同並不是任何場域,而是

有象象在的地方,就是我家。

雖然這點在他人眼裡是很奇怪的,但我每天出門,都會跟她說我要出門了,而她也會回應我「路上小心」、「早點回來」。回家的時候我也會跟他說我回來了,而她會開心的說著「姊姊回來了!」

她是我的家人,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啊!

如果我出國,我是這麼考慮的

「如果我沒有把握一定會帶她回來,我就不會帶她出國」

近年則是因為她年紀大了,考量不能弄髒她(因為不方便洗了),所以幾乎沒有帶她出門過,只有年節返鄉的時候會帶她一起回有爸媽在的家。

七日書寫的今天第五天,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超級「出格」的人,題目要寫懷念的地方我寫了家,害怕的地方我寫了某種集合,心裡認同的家我寫大象🤣🤣🤣🤣,剩下兩天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什麼岔路讓我走歪呢?突然有點期待(!?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