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 其實你比你想像的更有價值

一張鈔票的啟示

幾個月前跟一位朋友聊天,他提到之前幫他修改企劃書的人突然對他愛理不理,他覺得很困擾,我聽了他的話,詢問對方幫他做了哪些,聽起來不太困難,便自告奮勇跟他說我可以協助他。

當天討論時說的是幫他把寫好的企劃書修改格式,我覺得只是舉手之勞,後來他希望我可以直接幫他寫企劃書,他再給我一些費用,雖然我不太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但還是先約出來討論一下。

今天是我們約好要討論的日子,出門前突然下起了暴雨,也只能冒著雨出門,到了朋友的工作室,開始了我們的討論。

朋友是一個跳躍式表達的人,我算是少數能快速聽懂他在說什麼的人,所以之前他要跟別人討論事情,大多會帶我去做「翻譯」,這次的討論過程中,不斷的出現我必須重新整理他的話再跟他確認的情況,實在是有點有趣。

這場討論就在他天馬行空的講著,我不斷地整理他的想法並跟他確認是不是他心中的藍圖的狀況下結束了,討論結束後,她多給了我一張小朋友,跟我說感謝我幫他釐清了他的想法,這次討論完,他也的脈絡也更清楚了。


其實你比你想像的更有價值

這意外的1,000元我欣然地收下了,因為這張千元大鈔對我來說是一個提醒,它提醒著我原來我習以為常的事,對某些人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技能。

在回家的路上,我重新思考了一下這件事,發現有時候自己有金錢焦慮時,是因為覺得自己只有做「主業」才能賺到錢,當主業卡卡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賺到錢,可是實際上,錢要來的管道真的很多,而我也有很多技能可以使用。

一張鈔票一個啟示,需要更多鈔票來看到更多(欸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