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Love Myself | 無性戀的愛

愛吃芹菜你去吃,我就是要挑掉!

你聽過無性戀嗎?

在越來越開放的現在,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泛性戀以及各種性別認同在社會上被接納的程度越來越高,在這些較主流的戀愛模式之外,還有一個較少為人所知的稱為--無性戀,而我,恰好是有這樣傾向的人。

小時候第一次聽到柏拉圖式戀愛就好生嚮往,覺得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尋找這樣的靈魂伴侶,當時我對柏拉圖式戀愛的想像就是--只有愛、沒有性,我並沒有討厭性,只是單純的性趣缺缺,想著如果能找到這樣的伴侶真的太完美了。

在成長過程中,偶爾跟身邊的人提及這件事,有些人會感到驚奇,也有些人會覺得我不正常(曾被建議去看醫生),也有些在光譜另一端(性趣滿滿)的朋友總會這樣對我說

「那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美好的性愛才會不嚮往性,只要你感受過就會很喜歡了」

曾經我對這樣的說法半信半疑,想著也許真的我經歷過讓我非常喜歡的性愛後就會改變了,但如果我一輩子都沒遇到呢? 那代表我只是沒遇到嗎? 還是根本我就真的沒興趣呢? 對性的低度興趣,也讓我不可能為了探索這樣的事而讓自己不斷的在性事上去嘗試,於是我進入了一個盲區,在做證明題的時候,要證明有只需要找出一個例子就行,但要證明沒有是需要花費極大的功夫的。


柏拉圖式戀愛與無性戀

後來無意間認識了「無性戀」這個詞,花時間搜尋了一些資料,也看了一些無性戀者的自白,在他們的自白中我看見了自己,我才發現自己是個有無性戀傾向的人,至於我為什麼不說我是個無性戀者,主要是在對性愛的感受上我並沒有負面感受,只是也沒有正面感受而已。

在知道無性戀這個詞之後,起初我以為它就是柏拉圖式戀愛的現代版說法,後來才發現其實並不相同,柏拉圖式戀愛著重在追求精神層面的交流,而無性戀則是在描述對於性的慾望極低,兩者偏重的部分並不相同。可以有個人追求柏拉圖式戀愛但仍舊是異性戀、同性戀......,當然也有可能有人並不嚮往柏拉圖式戀愛但卻是個無性戀者。

記得我第一次看見「無性戀」這個詞的時候覺得非常喜悅,因為我終於從「我不正常」、「我有病」的自我質疑中解脫出來,原來這世上也有一群人與我相同,只是我們這種看似正常卻又有點異常的狀態很難以言說,才會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同伴。


體驗過美好,但還是沒有性趣

在經歷過幾段感情關係後,我也終於有過了覺得美好的性愛經驗,但是在這樣的經驗過後,我依舊對於性沒有什麼慾望,我並不會不喜歡與人靠近,我依舊喜歡與伴侶擁抱、牽手,但是談到性,我就是沒有興趣。

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我開始更確認自己並不是別人口說中的「因為沒經歷過美好的,所以不喜歡」,而是自始至終我就是個對性事沒興趣的人,雖然縱使到這個時候還是會聽到有人說「那是因為你以為的美好其實不夠美好」,但我已經不在意了,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我,沒興趣就是沒興趣,這就是我的真實。


在對性取向越來越開放的現在,希望未來大眾對於我們這種有點怪又不太怪的無性戀傾向者能有更多的理解,也不要隨便就覺得這些人肯定受過什麼創傷才變成這樣,你不喜歡香菜,為什麼我不能討厭芹菜呢?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