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别的女孩
BIE别的女孩

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的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我真的是女版 “早泄”,怎么就没人信呢?

作者 Siqi 的朋友葡萄是一位无性恋者(“asexual”),宽泛来讲,是指 “缺乏或少有 X 欲、X 吸引、X 行为,仅仅享受浪漫的恋爱关系”。但严格来讲,她又不算纯无欲望,只不过没有那么大的需求。所以她现在反而不想用 “asexual” 这个词,而是改说自己 “低 X 欲”。在一个默认 “食色性也乃人之常情” 的社会里,她自己倒没有着急,可别人却总是忍不住给她支招。

别的女孩:欢迎打开专栏  #不爱也行#。这里拒绝任何关于爱的陈词滥调,取而代之的是后爱欲时代的虚无与清醒。

今天我们来讨论这样一件小事:不爱爱是不是也行?作者 Siqi 的朋友葡萄是一位无性恋者(“asexual”),宽泛来讲,是指 “缺乏或少有 X 欲、X 吸引、X 行为,仅仅享受浪漫的恋爱关系”。但严格来讲,她又不算纯无欲望,只不过没有那么大的需求。所以她现在反而不想用 “asexual” 这个词,而是改说自己 “低 X 欲”。

在一个默认 “食色性也乃人之常情” 的社会里,她自己倒没有着急,可别人却总是忍不住给她支招。如果你也关心这位葡萄遭遇的问题,请来听听她的自述。

Siqi

 ▼

说实话,我就没怎么 X 起来过

我高中在一所典型的军事化学校里度过,每周只休息半天。青春期的我没机会接触性,没看过某片,也没有 DIY。

到了上大学,我觉得自己不够瘦,挺没自信的(而且我那时还认为,只有结婚的时候才能运动),后来遇到一个男朋友,他觉得我什么都好,就连我很丑的表情,他也会说可爱。从那之后我慢慢自信起来,探索我的身体,却发现自己好像一年都不会有几次欲望。伴侣的抚摸对我来说不讨厌,但也没什么感觉,插入式行为简直是恐怖故事。而且我还很喜新厌旧,对伴侣或 date 对象,最多只能保持两个月的欲望。

我尝试了看某片、买玩具、换不同的伴侣以及体验 MS,还有朋友建议我说试下女用 “伟哥” 。我把某片网站里各个类别一个个看下来,边看边想,哇,这个画面,如果是正常的人看了,得多有感觉啊!

后来我发现,这可能和我有 ADHD(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有关。如果已经两分钟了还不换下一个运动姿势,我就会觉得无聊,然后开始走神。有时候我会引导对方换个姿势运动,可问题是,一般人做运动哪儿有那么多姿势可换啊?

于是我想,我会不会就是女版的羊尾、枣蟹?比如我现在在 date 一个女生,我每次都会很快结束,接下来我就会进入贤者时间,不希望有人碰我。 

她总说自己不介意这点,还说觉得我俩挺和谐。但她每次第二天早上醒来又想运动的时候,我就会想,肯定是我没能满足她吧?

每个约会对象都想要 “治” 好我

大学时候我有个对我很好的男朋友,每次我的10分钟到了,他就会开始自己解决。我可能会稍微帮他一下,比如从后面抱着他之类。我俩也没专门聊过这事儿,因为他也不是非常旺盛。 现在回想起来,他是我遇到唯一一个能理解 “asexual” 的伴侣了。

我是尝试过去享受 XES 的。有一次,我邀请一个 date 的男生来家喝酒,他自然而然认为我们是要运动。我对他其实也有好感,所以并不排斥。我会想象自己很有感觉,不断在心里说,这个画面真不错啊,我们真暧昧,我可真想运动!但都这么努力了,还是没什么反应。

在我的观察里,从没有任何一个男的,能看得出我的尴尬。

我会假装吗?当然了。并未有人发现 —— 真的,绝对不是发现了但不好意思问,因为他们甚至会露出得意的笑容。

所以我后来就学乖了,直接语气特别冷静地跟他们说,我 XX 很小,而且我都不诗。也会为了方便,在 dating app 中写 “我是 asexual”。

但他们竟然把这当成一种挑逗!都说不信,非要试试。他们还会教育我说,你肯定是经验不足,XX 是有弹性的,还给我讲他们以前是如何把其他无性恋女生 “治” 好的。

包括连女生也是,有一个女生非要 XXXXX,觉得那样才有感觉。TA 们仿佛认为,运动是他/她一个人的事,靠他/她的主观能动性就能解决,还总想证明自己比别人强。

我其实也想过,如果我有那种纯粹身体的感觉就好了,但我发现我真的不行,我连对有好感的人都很少有欲望。为了维持关系又不发生关系,我有时会专门挑来月经的日子去约会。

有人告诉我他羊尾,我可乐坏了

我最不愉快的一次经历在上大学时,有个男生来我家,我们聊天中有些暧昧动作,但我很明确地说了我不想。他却还是很强硬。

第二天我去妇科做检查,发现下体有擦伤。我不再理他,他一直找我道歉。我说,你不要来找我了,我已经找学校心理老师谈过了,老师说你这个行为是 sexual  abuse(性虐待)。

他听后非常非常生气,来我家楼下踹门。他首先是否定老师,说那些老师根本不是专门的咨询师,只会骗人。然后又责怪我说,怎么能给从小品学兼优的他,冠上一个和犯罪如此接近的罪名。那段时间我自己呆在家里的时候,都会特别恐惧,怕他又找过来。 

经过了这么多事,我现在一想到插入式运动,就会浑身不自在。尤其是那种上来就说 word 很大、很久的人,会让我特别有压力。只有一次,我的一个暧昧对象来我家,他自己说了句,“我昨天喝得有点多,今天可能 XXXX,情况特殊。”

我说,“羊尾太好了,我最喜欢羊尾的人了!”

他就笑笑,没说话。

XES 不只是身体,也可以通过艺术表达

这么多年来,我说我 X 欲低,根本就没人信。大家都问我,你是不是遇到过什么不好的人?是不是需要活儿好的来满足一下你?我觉得,这种问法有个漏洞,就是默认 X 欲低是不对的,不正常的,所以才会去猜,我是不是受到一些压迫。

而且尴尬的地方在于,我不是完全没有欲望,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点点。也会有人质疑我说,既然有那么一点点点点,就不是真正的 asexual。所以我到现在也有点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形容到底有多低。

现在我对性的满足,更多来自于创作。目前我是一名拍摄人体的摄影师,asexual 对我的创作是特别好的一件事儿。我不会像某些摄影师那样,带着一种生理满足的等级感,让拍摄对象来取悦我,或者我去取悦其他观看者。我会很专注地拍摄模特身体中特别自然的部分,而不是以情色为目的。

葡萄的摄影作品 | Instagram@33wang3

我的拍摄对象对我,也许会有感觉,但我们从不会发生关系。我更多地是进入一种颅内高潮的状态,创作完之后,我会特别累,像是刚刚结束一场激烈的运动,进入一种贤者时间。

葡萄的摄影作品 | Instagram@33wang3

现在的我,对于 X 关系和亲密关系,好像都没什么需求。我的生活本身已经很精彩了。谈恋爱在我看来,就是喜欢和他/她一起玩,见到他/她就很开心,除此之外好像就没了。我也不觉得伴侣和其他朋友有什么明显不同,我更愿意说我和每一个人的关系都是不同的。

我刚刚说了那么多,最主要的意思就是,全世界那么多 asexual,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要允许多样化的存在。就像是我去点咖啡,我会很了解自己的口味,告诉店员说,“我要一杯拿铁,牛奶换成 half half,少冰。”

这不是挺好一事儿吗?

* 文中图片及头图由受访者提供

// 作者:Siqi

// 编辑:赵四

// 设计:冬甩

BIE别的女孩致力于呈现一切女性视角的探索,支持女性/酷儿艺术家创作,为所有女性主义创作者搭建自由展示的平台,一起书写 HERstory。

我们相信智识,推崇创造,鼓励质疑,以独立的思考、先锋的态度与多元的性别观点,为每一位别的女孩带来灵感、智慧与勇气

公众号/微博/小红书:BIE别的女孩

BIE GIRLS is a sub-community of BIE Biede that covers gender-related content, aiming to explore things from the perspectives of females. Topics in this community range from self-growth, intimate relationships and gender cognition, all the way to technology, knowledge and art. We believe in wisdom, advocate creativity and encourage people to question reality. We work to bring inspiration, wisdom and courage to every BIE girl via independent thinking, a pioneering attitude and diversified views on gender.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