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書寫 | 承認吧! 你只是懷才不足

如果希望懷才有遇,那就先讓自己懷有更多的才吧!

最近因為加入了一個團的排練,讓我的佛朗明哥復健計畫加速了,本來自己想著就每13天練一首歌,現在變成7天就得練上2-3首,有些歌曲是之前練過但忘記的,也有些是學過但沒有好好練好的,因為這次的機會我都慢慢的把它們撿回來。

因為要練習之前的歌曲,所以我打開了2018年去西班牙學習時留下的資料夾

邊找邊發現其實我的資料夾超豐富,當時在學校時每天會有兩小時的發聲課程,我記得我剛回台灣時還誇下海口說要每天聽著錄音檔練習基本功,但因為忙碌,好像做了幾週就荒廢了,還有許多我沒練過的歌曲資料,翻著翻著突然覺得慚愧了起來。

這些年偶爾也會感嘆於資源不足沒辦法有更多的學習,而如逆水行舟的學習,也誠實的不進則退,在那些嘆息的日子裡,我忘了自己其實擁有很多資源,是我沒有好好的珍惜它們,甚至在時間的流逝中遺忘了。


先承認自己只是懷才不足

自由工作看似是一個看天吃飯的工作,在接工作不順的時候,其實很容易陷入一股「懷才不遇」的想法中,雖然很慶幸我並不會在這種自怨自艾的情緒中停留太久,但也必須承認我依舊有這樣的時刻。但真的是懷才不遇嗎? 或者說真的「只是」懷才不遇嗎? 其實很多時候是自己「懷才不足」,是自己尚未閃耀到讓人難以忽視的地步。

這些資料夾就像一個潘朵拉的盒子,讓我清楚看見自己其實尚未盡力,其實我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我其實擁有非常豐富的資源。聽著一個一個的錄音,我淡淡的向自己承認,現在的自己只是懷才不足。

要承認自己懷才不足並不容易,但我認為很重要,因為唯有先對自己誠實,才能將所有的力量投注於真正有熱情之處,而不是花好一部分的心神去自怨自艾或者找藉口,但同時也要知道懷才不足也沒什麼,在看清的這時刻開始改變,就是進步的捷徑。


園丁不能取代土壤

在一行禪師寫的「心如一畝田」裡有一句我很喜歡的話

「園丁不能取代土壤」

我們都是自己生命的園丁,而土壤則代表我們的識田,我們無法控制我們的田地裡會長出什麼樣的東西,身為園丁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灌溉那些我們期待它開花結果的種子,如果身為園丁的我們希望它能發芽,就好好的為它澆水吧! 把種子發芽的責任交給土壤,專注於我們能做的事就好。

在我的故事裡,如果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機會演出,那就持續的練歌吧! 不需要定義現在的自己是好還是不好,只要接納自己現在的狀況,並持續的耕耘就好,正如我持續不斷的日更,正如我持續不斷的播報馬雅13月亮曆訊息,正如我為所有我愛的事物所做的。

如果希望懷才有遇,那就先讓自己懷有更多的才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