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活] 不設限的豐盛

放下限制與定義,好好地活在每個當下,那些豐盛的瞬間肯定會被看見。

揮別特別珍惜的個案之後,自己的收入就有了一塊缺口,本來以為自己是不在意的,但大概2週後我的生存恐懼開始跑出來,看著自己減少的工作,心中不由得焦慮了起來,在這段時間,我沒有像之前瘋狂地找其他工作,這次我試著用別種方式去因應。

我開始加強每日的靜心次數,也開始自己讀起了佛學的書,除此之外,我也在靜心中釋放自己的生存恐懼,雖然我不確定會不會有用,但是我給自己這個機會試試看其他的選擇會發生什麼事,反正其實也不會馬上餓死。


推銷還是被推銷

這麼做大概幾天後,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存恐懼減少了很多,因為接連的打擊讓自己沒什麼動力,我也趁機休息了一陣子,某天突然接到一通銀行打來的電話,他說他是某間銀行的專員,因為剛承接我的案子所以打來跟我說一聲,他告訴我我有一筆美金儲蓄險,剛好他們有新的投資建議,問我有沒有時間去一趟銀行他跟我說明。

經他一說,我才想起多年前好像的確是買過一個儲蓄險,但我完全不記得了,難怪怎麼覺得自己的存款數字這麼低,而我的焦慮很大的部分也是跟看見存款數字來的。雖然這筆本來就是我的存款,但是因為我完全不記得有這件事,所以在心情上這算是意外之財,得到了一筆意外之財之後,生存恐懼瞬間消失了很多。

跟專員約了時間去分行洽談,我隱約記得那筆儲蓄險是我還住在板橋時買的,不知為何我的案子轉轉轉便轉到了現在的分行,而這個分行距離我家步行15分鐘就會到,我跟專員都覺得這件事非常神奇。

實際去銀行的那天,我們在會議室坐下來,專員幫我泡了咖啡後,第一句開始跟我講的竟是對我工作的好奇,我跟他聊了很久有關我工作的事,也意外的收穫了一個粉絲,聊到他差點忘記跟我講建議的理財規劃。

其實我對於這類型的項目是不太有興趣的,會去聽也只是想聽一下目前的市場情況,而我也知道我回家後專員會再來訊息跟我確認考慮的結果,但這位專員在我回家後丟我的第一個訊息竟是跟我工作相關的好奇,我想他徹頭徹尾忘記自己是要跟我兜售新的儲蓄險了吧! 🤣🤣🤣


具現化的豐盛

今天晚上突然收到室友的訊息,他問我有沒有在家,方不方便上樓找我? 我收到訊息時有點緊張,因為他好像挺認真的,不知道他要跟我說什麼事,沒想到他竟然是帶來一個禮物

「我上週回家有帶了一些水果回來,想說分享給你」

他手拿著兩盒保鮮盒裝的荔枝,說一盒是玉荷包、另一盒是黑葉荔枝,還告訴我冰箱裡有幾顆芒果是要給我的,我接下來跟他說了謝謝,心中滿是感動。

當我打開準備要吃的時候更傻眼的事情發生了......












不只是荔枝! 還是剝好殼的荔枝啊!!!!!!

我連在家裡都沒有這樣的待遇,會不會太開心啦~~~~~

人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看來我真的是遇到好鄰居啦!

我看著整齊排列的兩盒荔枝,心中想起自己對於豐盛的定義,也許「金錢」是我們活在這世上最容易用來定義豐盛與否的條件,但豐盛遠遠不是金錢可以定義的,這兩盒荔枝除了能夠滋養我之外,還帶著滿滿的善意,而它們就是真實顯化在我面前的豐盛。

如果我持續地盯著存款金額,我將會汲汲營營的追求帳面上的數字,也許會持續壓榨自己,好讓自己能夠維持之前的月收入,但如果我把視野看得更寬廣,這段時間我的生活,卻是超越之前能夠感受到的豐盛。

豐盛沒有一定的模樣,如果強硬地為他套上一個定義那它將逃脫不出這個限制,也許我們早就已經擁有超越這個定義的豐盛,只是未曾看見。放下限制與定義,好好地活在每個當下,那些豐盛的瞬間肯定會被看見。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