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媒體經營] 你做好裸奔的心理準備了嗎?

裸奔賞的靈感來源

在我這次申請第四季社區活動的提案中,除了參加獎之外,還設立了一個"裸奔獎",獎勵大家透過自身故事的反思來梳理內心,這個獎項是出於我,但是靈感卻是出於更早之前我與我光課老師的一場談話。


你敢裸奔嗎?

我是一個理工背景的人,"想要成功就努力"一直是我賴以維生的特質,這個特質在學校裡很好用,在公務體系很好用,但當我離開了體制,成為一個自由工作者後,只用這個特質活著就會非常辛苦。

在求學的過程中,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多麼聰明,但至少並不會被歸類為笨,從我開始自由工作後,認識了一些同業,看著大家都用著更少的精力做著推廣,卻得到比我更好的收穫,當時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笨",這個笨是指不會變通,是指明知往哪條路走更省力但卻不願意走。

後來我想著,既然我做不到那些顯而易見但卻違背本心的事情,那我就來學習行銷吧! 但是上過幾門相關的課程,卻卡在"我不想成為複製人"這個點上,也許現代人很重視速度,所以這類課程老師通常都會給很多"模板",讓學生只要按照模板填空馬上就有完美的文案可以使用,可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吸引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夠真心,所以一直沒辦法使用它們。

某次在光課分享時,我分享了相關的事情,老師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敢裸奔嗎?

在修行的路上你一定曾經發生過很多事情,而這些事情也一定給過你一些體會,把你的故事寫出來,把你的體會寫出來,這就是最好的行銷。

當下我沒有回應這個問題,但其實我早就在很多沒有人認識的我平台做著這些事,譬如這裡、PM以及方格子,回首來時路,我似乎也是從開始分享自己的故事開始慢慢有些成果的,初期想要建立的完美形象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好處,反而是放棄人設回歸本心之後才開始有人關注這個"奇怪"的自己。


接納是揭露的前一步

回想起過去為何需要躲在人設下,大多是源於對自己的不自信,也是對自己的不接納,我不接納莽撞的自己是個身心靈工作者,在檯面上看到的成功者通常都有種超然的形象,動作也緩慢且優雅,不像我走在路上跌倒還會為自己做的蠢事大聲發笑,不像我講話總是連珠炮。

當我開始卸下對於"成功的身心靈工作者"的形象的定義,我開始接納自己的阿呆與真實,開心我就是會大笑,難過我就是會落淚,這就是我,真實的我,喜歡這樣的我就靠近我,不喜歡就不建立連結,如此而已。

如果我接納這麼出格的自己,那還有什麼不能揭露的呢?

記得前幾天跟一個朋友聊天我中間有一段發言

我的故事並不是每一個都可以拿出來寫文章,但如果為了舉例給個案聽,通通可以拿出來。

朋友聽了很驚訝,其實我只是單純的覺得,就算過去某些經歷現在想起來是挺不好意思的,但只要它能讓更多人得到啟發,那我的羞赧就算不了什麼,不過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對於會影響到關係人的故事,我就會為對方考慮,畢竟我只能決定自己要不要裸奔,但是脫別人衣服就非我本意了。


最後還是來工商一下,我舉辦了一個社區活動--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活動期限到4/30截止,還有時間歡迎大家寫起來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