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這次沒有炸廚房 | 白菜豬肉蛋炒飯

廚房仍倖存

前天因為買外送差20元才達到免運門檻,所以買了兩碗白飯來湊,一碗之前配湯吃掉了,另外一碗就拿來做炒飯吧! 在外租屋只有黑晶爐,不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因為不常開伙,就算有煮也大多是水煮,所以我沒有買油,但是! 錢嫂如我! 自然有辦法把油變出來的! 我非常喜歡五木拉麵,但是裡面的調味料我通常只有加粉包,油包我就會留下來,肉燥口味的油包附的是豬油,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起一個油鍋等豬油融化後加入蒜頭,鍋子髒髒的部分是因為我先把蛋炒起來備用了。

蒜頭炒出香味後,加入豬肉一起拌炒,如果是五花肉我可能會這兩個步驟反過來,然後不加豬油,不過今天的是梅花,就要加點油啦!

加入火腿跟白菜的梗,我個人愛吃的白菜是軟爛到像中了化骨綿掌的那種,所以一開始就要丟進去炒!!!!

菜有點軟就可以加入白飯了,不過在加入之前,先把隔夜飯放在袋子裡(它本來就在袋子裡),用手先把米粒鬆開,隔夜飯應該很容易鬆開,這樣做之後炒起來比較容易。

接著把鬆過的白飯丟進去一起炒啦!!!

我個人喜歡有醬味的炒飯,所以有加了一點醬油,因為火腿有鹹度,所以我加的不多,提香提香就好。

拌炒得差不多了再加入白菜的葉子部分,這樣葉子才不會黃掉。

最後再加入之前先炒好的蛋,拌炒均勻之後,確認一下味道,沒問題再加一點白胡椒提香(我個人爆加)就可以起鍋囉!

白菜豬肉蛋炒飯完成啦! 用隔隔夜飯炒還算不賴,雖然白菜梗超會出水,還是可以炒的乾爽又不太乾,讚讚!

原來黑晶爐炒飯也是可以的,那我下次要繼續炒飯啦!!!!!
今天成功守護了廚房,太棒惹✧*。 ٩(ˊᗜˋ*)و✧*。✧*。 ٩(ˊᗜˋ*)و✧*。✧*。 ٩(ˊᗜˋ*)و✧*。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