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嘴巴說什麼不重要,身體最誠實!

遵從自己的內心,才是那把快樂自由的鑰匙。

今天朋友傳給我一則報導,報導內容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內文裡面看到"香港中文大學"幾個字,這讓我想起了公務員期間發生過的一件事。

當時香港城市大學建築學與土木工程學系正在招收研究生,這位出身台灣的教授想要找台灣的學生入學所以向我的指導教授尋求推薦,教授向他推薦了我,正巧這位城市大學教授在台灣,我就與他進行了面談。

因為在學期間所裡曾經邀約這位教授來演講過,所以與他有過一面之緣,而且在眾多教授中,他實在是長得有夠帥,是一走進教室就會瘋迷萬千少女的那種帥,所以自然是很難忘記他(ㄟ!?),那天的面談是我第一次跟他深入的對談,他看了我的資料,我們談了他的目標、研究方向、他對我的期待以及獎學金等等的事項,雖然時間並不多,但當天算是相談甚歡,也只剩下形式上的申請入學了。

香港城市大學,一個全世界排名50名左右的學校,當時的香港,也還是自由的香港,也是我每年要去一次的城市之一,雖然當時已經是正式公務員了,但我要去念的是相關科系,想必是可以申請留職停薪的,種種的幸運以及普世價值的認同(外加老師有夠帥),我都應該要接受這個機會並積極的去爭取。

圖片取自:https://www.cityu.edu.hk/zh-hk/about/campus

但我左思右想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那時候說不上來是什麼,但是現在的我知道,我少的是"熱情",我對於繼續深造這件事情熱情不足啊! 所以縱使這麼好的機會來到我的面前我都還是放棄了,也因為實在說不出口要放棄這個機會,所以就持續的裝死,當時也沒處理的很好,對老師很不好意思。

數年後,看見那個能夠成為佛朗明哥歌手的機會,成功的機率小於50%的機會,我還是奮不顧身的破釜沉舟投身拼搏了,比較起來我的差別待遇還真大,嘴巴說什麼真的不重要,身體會告訴我心的答案是什麼,一直很喜歡狼人殺遊戲裡流傳的一句話"不要聽一個人說什麼,要看他做什麼",也許言語能夠騙人,但是行為真的是騙不了人的。

遵從自己的內心,才是那把快樂自由的鑰匙。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