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工作] 工作與生活已模糊了界線

其實身為一個自由工作者,很容易模糊了生活與工作的界線,甚至如果你像我比較"熱愛工作"一點,很有可能有時間就想打開電腦來工作一下,或者接收新知,這是工作的一部分,也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當然我在當下其實沒有覺得自己在工作,因為我是充滿熱情地做著這些事,甚至我還會說服自己我是在工作,不只是因為這個很好玩。

大家開工那日,我去高雄現場班複讀紫微斗數,下課後跟同學聊了一下,同學問我開工了嗎? 我瞬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所謂的開工必須要建立在有休假的前提上吧!?但是我這個年假其實並沒有停工啊!😆那又何來"開"工之說。

其實身為一個自由工作者,很容易模糊了生活與工作的界線,甚至如果你像我比較"熱愛工作"一點,很有可能有時間就想打開電腦來工作一下,或者接收新知,這是工作的一部分,也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當然我在當下其實沒有覺得自己在工作,因為我是充滿熱情地做著這些事,甚至我還會說服自己我是在工作,不只是因為這個很好玩。

再加上農曆年期間,雖然佛朗明哥配唱的工作會暫停,但其實是問事、問流年的旺季,我自然是沒得休息的,而這時候來的個案通常能量也是比較好的,互動起來也更輕鬆一點,因為最近愛上打字(!?),所以今年也提供了馬雅流年報告的服務,在做著每個人的流年印記盤的時候,感受著每個人的能量狀態,這樣的感覺也讓我很著迷。


不過呢! 這樣的我其實也需要時常提醒自己要記得"休息",因為我也時常會因為這樣的狀況而超時工作,弄到三更半夜或者是廢寢忘食,說到這個順便一提,如果你是上升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的人,請你一定要記得放過自己,因為我們就是那一群自己累死自己而不自知的人,請把""當成你人生的座右銘,寫一張紙條貼在書桌前面,時時提醒自己;如果你不是上升星座落在變動星座而是其他行星落在變動星座的話,我不是在說你們,請不要合理化你的躺😆

在那天與同學的談話後我發現我的微信有新訊息,打開來看竟然是個案發給我的開春紅包,自由工作大約5年的時間,第一次收到來自個案的開春紅包,雖然是線上紅包(畢竟人不在同個城市要發實體紅包也不容易),但心意與鼓勵我確實的收到了,在那些不計成本的文字對談中,我的心意與關懷確實傳達到個案心裡了。

在自由工作的歷程中,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有可能出現一陣強烈的感動,讓人猝不及防(!?),直擊內心,在嘗過這麼多次的感動之後,真的已經分不清楚工作與生活,因為我其實只是做著我願意做的事,而這些事同時滋養著我,心靈與肉體,真好!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