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食記] 最純真的那段記憶-爵士冰城

有沒有一種味道,存在你記憶許久,描述不出來,只能重新接觸一次,才能喚醒排山倒海的回憶。
有沒有一種味道,存在你記憶許久,描述不出來,只能重新接觸一次,才能喚醒排山倒海的回憶。

記得國小的時候,大家總是喜歡偷偷在午休的時候,跑到前門的圍牆邊,跟對面的店家大喊著鹹酥雞一份胡椒多,而當時老闆總會跑到對街來"送貨",我們就透過圍牆邊柵欄的小縫偷渡著食物以及飲料,這是一個秘密行動,有時候還需要有跑給老師追的行程,或者東躲西藏,現在想起來,也不明白明明放學後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買了,為什麼要急於一時呢? 也許這種刺激感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長大後,某次舊地重遊,發現那間記憶中的"爵士冰城"還在,但是記憶中的炸物早已不見蹤影,除了惆悵之外,也只能在記憶中回憶著那快要模糊的味道。直到今年過年時,我亂滑發現爵士冰城有了臉書粉絲團,上去一看,發現它現在開了二店,而且二店重新開賣了炸物,更棒的是,二店跟我家在同一條街上,這不去吃真的對不起自己,於是就安排了這一場"偷吃"行程(大家還記得在我家炸物禁止吧!?)。

循著網路上查到的地址,在計畫回台北的當天中午跑去找了一下,終於讓我找到了!

二店看起來頗新潮,裝潢也蠻有趣的,不過我最在意的還是那記憶中的味道!

菜單一目了然,但我其實沒有很認真看,因為我這可是為了記憶中的味道來的,先點個鹹酥雞跟薯條來吃吃吧!

不能回家吃的我買完就到附近的公園吃了起來,鹹酥雞的長相跟記憶中一模一樣,就是這種偏深色的鹹酥雞,而且它們家的招牌可是"胡椒粉",完全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的胡椒粉味道。實際吃下一口,所有回憶都湧上來了! 就是這個胡椒粉的味道阿!!!!!!!!!!!!!炸皮也是熟悉的味道,連有點微乾的口感也是跟記憶裡一樣,天啊!這真是回憶殺啊!

後來加點的馬鈴薯條,這也是小時候常吃的一品,因為我記得小時候一包薯條只要10元,在阮囊羞澀的時候又想吃胡椒粉🤨🤨(!?),薯條就是我們的好夥伴。實際吃下一口,的確也還是以前的味道,充滿回憶的在公園吃完這兩道,擦擦嘴巴裝沒事的回家。(偷吃記得擦嘴巴🤨🤨


爵士冰城之所以叫爵士"冰"城就是因為它有賣傳統冰果室的那種充滿香蕉油味道的牛奶冰,而且還有提供加牛奶冰到飲料裡面的服務,以前最喜歡點紅茶加冰了! 於是在上課前我又跑回去買了一杯可可亞+牛奶冰帶到教室喝。牛奶冰溶化的很快,所以看不太到它的痕跡,不過喝起來倒是有著滿滿的存在感,好希望回台北也能找到這種味道啊!

下課之後準備要去搭高鐵前,想起之前還有一道是小時候必吃的,跟鹹酥雞齊名的魷魚,就跑回去買了魷魚一份順便帶上一杯紅茶+牛奶冰,準備啟程回台北。

結帳時店員問我

妳今天是來第3次了嗎?

非常不好意思地承認了,我戴著口罩三次揹著不一樣的行囊還是被發現了,跟它們小聊了一下,告知因為快要回台北了所以才趕快來吃

店員:要開學了啊?
我:已經畢業好多年了

在畢業超過10年的現在還被誤認為是學生實在是心情大好,員工訓練100分啦!(ㄟ)

爵士冰城雖然對我來說是吃記憶的,但是它的飲料+牛奶冰跟無敵的胡椒粉就算放到現在還是很能打,雖然不知道下一次什麼時候回高雄,但我肯定是會繼續去光顧的,回憶一下國小的純真感受。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