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擊掌者這個角色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佛朗明哥現場的組成,其中我提到了一個大家應該比較不熟悉的角色--擊掌者,其實在佛朗明哥裡面這個角色是很容易被忽略卻很重要的一員,正因如此,所以我想要第一個詳細介紹他。
圖片取自:https://www.deflamenco.com/revista/especiales/percussionists-and-palmeros-the-beat-of-ciutat-flamenco-1.html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佛朗明哥現場的組成,其中我提到了一個大家應該比較不熟悉的角色--擊掌者,其實在佛朗明哥裡面這個角色是很容易被忽略卻很重要的一員,正因如此,所以我想要第一個詳細介紹他。

我一直強調在佛朗明哥裡面"節奏"是很重要的,而且節奏的聲音也是佛朗明哥藝術中一個很重要的元素,擊掌者(Palmero/a)在這個部分就提供了協助,正如我上一篇文章說的,一個好的擊掌者除了節奏穩定外,也需要顧及擊掌的聲音以及與人的配合,你可以現在試一試,你有沒有辦法用"拍手"提供出一個每次都一樣聲音的節奏,光是這樣就非常不容易了。

一個好的擊掌者的養成不易,因為大家雖然知道他很重要,卻因為取代性高(Tablao常是舞者取代這個角色),專職的擊掌者不容易訓練,而目前頗負盛名的擊掌者是一個雙胞胎組合 Los Mellis,記得我去看演出的時候有看見他們,對西方人臉有點臉盲的我看了好久,一直不確定他們是真的長得一樣還是我純粹臉盲,看完表演後問朋友才知道我有眼不識泰山了,原來是這麼有名的大人物啊!

下次如果有機會看到佛朗明哥現場演出,請你多注意一下後面的樂手群,那個在"拍手"的傢伙其實相當重要呢!

同場加映:Los Mellis與歌手Arcángel的共同演出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