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5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我離職的半年前,台灣來了2個常駐西班牙的樂手,一個吉他手Mateo、一個Cajón手Pascal,很幸運的我得到了許多跟他們學習與合作的機會,那時候我還有好多曲式沒唱過,不過就硬著頭皮自學吧!

剛開始學佛朗明哥的時候,當時台灣的風氣還大多是配錄音檔跳舞的,後來開始有些人默默的做著現場演出,舞者搭配歌手、吉他手與擊掌手,這是傳統道地佛朗明哥的標配,也是這時候我開始學習我最喜歡的唱歌,還記得嗎?我最開頭說過,我從小就喜歡唱歌,只是我就是個怪人,一直在做我不喜歡的事(笑)。學著學著也漸漸有些機會真的坐在舞台上舞者的背後幫她唱著歌,也爭取了一些在舞蹈課伴唱的機會,我真心喜歡唱歌縱使它真的很難。

我離職的半年前,台灣來了2個常駐西班牙的樂手,一個吉他手Mateo、一個Cajón手Pascal,很幸運的我得到了許多跟他們學習與合作的機會,那時候我還有好多曲式沒唱過,不過就硬著頭皮自學吧!Mateo是個非常典型的法國人,嚴肅又挑剔(我想他應該看不懂中文,拜託估狗別幫他翻譯),但也因此他的吉他彈得非常好,活脫脫一個藝術家性格。Pascal雖然也是法國人,但也許是智利血統的關係,脾氣非常好為人也很和善很會鼓勵人。記得每次要跟他們排練前我總是會焦慮到爆炸,不只是因為自己歌沒練好,也因為自己英文跟西文都太爛溝通困難(笑),但我的不服輸又讓我挺過來了。

我永遠忘不掉在那次一起演出完後,Pascal稱讚我進步很多說我很棒,Mateo也在活動結束後認真的跟我說,妳能唱歌,妳為什麼不去西班牙學習?妳為什麼不好好的做這件事?

那時的我受到很大的震撼,不是因為被稱讚,而是因為為什麼別人都比我自己更信任我自己?我到底在怕什麼?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掙扎,我面對的是放棄一個穩定的未來走向一個未知的世界,”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這個問題我在心中問了自己千百次都沒辦法得到解答,在某一天我心中浮現了另一個聲音問我”如果我沒有為自己勇敢一次,我老了會不會後悔?”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我就下定決心要離職了。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