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Siamese
LunaSiamese

她就是生命 攻無不克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如果你也玩過摩爾莊園和賽爾號(Liker ID: saradylan)

我小學的時候這兩款網頁遊戲十分風靡。風靡到什麼程度呢?上電腦課的時候想著快快完成老師的作業然後偷偷打開來玩一會(其實老師的電腦上都可以看到你在幹嘛);放學回去和班上的好朋友約好了要登陸的星球號碼430(希望這個號碼我沒有記錯)。那個時候能買一張10塊錢的米米卡是讓人可以炫耀一天的事啦!

我記得當時我很喜歡賽爾號裡的一個小精靈,叫布魯,我覺得它真的很可愛,可是碰上了幾次都沒能用膠囊把它收入囊中。

布魯(圖片來自網絡)

還有很喜歡的一個應該很有名,是雷伊。那個時候覺得它好酷哦!可是我一直都沒能打敗它(打敗以後才有機會獲得它),那時候我對有雷伊的朋友羨慕得不得了。

雷伊(圖片來自網絡)

後來類似的網頁遊戲也多了起來,小花仙,奧比島……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覺得它們都很有意思,後來漸漸地也不玩了。不久前我的朋友和我說她還記得對當時摩爾莊園的米米號和密碼(多好的記性),然後登陸上去看了一下(現在摩爾莊園應該不更新了),發現了她小學時在摩爾莊園寫的日記,還與我分享了,讓我想起小學很多故事。

我想一提到小學的網頁遊戲,我這代人的共鳴就是摩爾莊園和賽爾號吧。不知你的童年遊戲是什麼呢?

又:最近買了攝影集《光景宛如昨》(《你好小朋友2》),看到80年代的孩子們的生活,看到他們亮亮的眼睛和純真的笑容……這是一本你看了以後嘴角忍不住上揚的攝影集:)

童年真好:)

拍攝自《光景宛如昨》攝影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