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
小K

小K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所以由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不斷睇有關投資的書 Blog:littleksroad.com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活動最終報告--頒獎典禮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的社區活動已經完滿結束了,截止至6月20日晚上8點,一共有38位市民参與了活動,小K把集合了各位文章裡的精華,讓我們先來看看各位的遊戲吧!

 


@Fox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爆爆王 30

「爆爆王」這遊戲是一款快節奏的休閒遊戲,玩家在遊戲中以定時爆炸的水球互相攻擊,最後在槍林彈雨中存活的玩家就可得到最後勝利。其實還蠻像「炸彈人」那遊戲的,不過是用看著很「Q彈」得水球,而不是炸彈。

以前我和哥哥一到家就會開電腦連機一起玩。那時候只有一部電腦,所以要擠一起共用一個鍵盤玩。

 

@Lucas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捉迷藏 35

 

開始的時候,所有人會聚集在一個中心點。其中一個人會當捉人者(通常稱為「兵」、「鬼」),其他人要在指定時間內找到藏身之處,時間到了,捉人者便會四處找出其他參加者。遊戲的最終目標便是要躲過捉人者。捉迷藏

當其他人在找尋遮蔽點時,捉人者需要保證他不會看見這個過程。通常他會被蒙著雙眼,或背對其他參加者(通常會是用手臂遮住眼睛靠在樹幹、柱子或牆壁上,數著『1、2、3…』至規定的數字為止),然後倒數(時間由玩家決定,大概由10秒至1分鐘左右)。倒數結束後,捉人者會通知其他參加者(如「我來了!」,「開始!」......),遊戲便開始。在捉人者找尋的過程中,參加者可乘他不注意時轉換位置,躲得最久的,便算是贏家。

 

 

@miin 手游教我的領導教育 10

 

 

本人并不怎麽玩游戲,但去年由於朋友的介紹開始沉迷一款手游 maplestoryM (楓之谷)。遊戲界面和畫風走的是可愛路線,還以為吸引的玩家大多為青少年或女孩子,但真的不是。玩家一大部分是 80/90 後圈子對於這款遊戲的回憶。我十年前中學時期也玩過楓之谷電腦版,所以手游版本出來後其實也是和當時因這款遊戲變好朋友的那群瘋子一起玩。於是乎,後來發現大約 30 歲左右的玩家其實很多。

 

@喵巫【 原來是小學生】特殊遊戲#1 - 躲貓貓 99

我們的玩法很特別:

當決定好誰是鬼後,大家還會一起決定可以躲的樓層,例如只能躲2、3樓,不能去1、4樓。

當鬼的人會數10到20秒,就會開始來找大家。

通常我們最喜歡躲在學校頂樓,明明規則就講只能2、3樓,但還是會有人跑去那裡躲,所以每當找不到人時,就知道一定是躲在頂樓。


 

@巫絲貓 童年的遊戲-射橡皮筋 88

遊戲規則是有10個杯子,看誰射倒的最多就勝利,勝利者有勝利的禮物,最慘的那一位選手則有安慰獎,這一個遊戲讓我很感興趣,每個人玩得好開心,連坐在隔壁的小孩,都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玩。


媽咪射橡皮筋超級準的,她說她以前都拿橡皮筋來射蟑螂,好可怕啊~~


我好喜歡這次的耶誕活動,第一次學會射橡皮筋!

@charming 迷人的尋寶遊戲 157

突然想到了尋寶遊戲,我試著用注音寫下藏寶圖,每一個暗號都是一個完整句子,只是沒有中文字,全部都是注音,第一次嘗試,只寫了2句話,還買了小禮物藏起來。

當時,兩個孩子,一個幼稚園中班、一個大班,第一次看到紙條很好奇那是什麼,他們對拼音還不熟悉,記得那時還刻意只寫兩拼的注音(他們還沒學到三拼),即使是短短的2句話,卻常常拼到第4個字,就忘記前面第1、2個字是什麼,因此同一句話要重覆拼個十幾次,才拼的出來。


@小Q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生化危機3 (PlayStation 1版本) 95

我还记得当时去书店买了一本游戏杂志来看,里面有生化危機3的攻略看,杂志的封面就是生化危機3的女主角,好像叫吉儿,真搞不懂女主角去那么丧尽的地方还穿那么性感干什么?XD

讲起我的怀旧游戏其实还有好多,不过有很多已经有人写了,刚刚想起PS1时代的生化危機3就拿来分享一吓,这个游戏我想很多人都玩过,后来还出了电脑版,听说今年还出了重制版,有时间的话也去玩玩看 ^.^



@DrThankYouC 《美少女摔角》- 非NSFW遊戲【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81

以前在玩這遊戲時,記得要在家人都睡了覺,所有燈都關上後才玩。當時玩的時候,當然是想避過家人看到自己玩遊 2B級遊戲,但是現時回想,家裡只有二百多呎,那會有人不知道自己在玩這遊戲丫。(少年,您太年輕了! 太天真了!)

說回遊䘒,哈。。。遊戲卡對戰,成了90年代初期的其中一個主要遊戲方式,如啤版一樣,數值越大力量越大,但卡牌亦比較少;數值越小,傷害亦小。另外,卡牌內亦有相克加乘,與及各位美少女摔角手都有必殺技的技能卡。


@張小強【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街機 76

一開始想到是電腦遊戲,洛克人、大富翁、金庸群俠傳、彈珠檯、接龍,後來想想,不對!在電腦之前還有許多遊戲機。

曾經風靡一時的電子雞!當時在班上擁有電子雞可是走路有風,餵各種食物或零食、照顧健康、體重、飽足感和心情,還記得上課偷玩被抓到會沒收,那隻寵物就會死掉。

然後就要拿牙籤戳機器的屁股讓它重生!!哈哈哈~想起來實在太好笑了。


@arandomguy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超級瑪利歐樂園 15

在參加這次社區活動前,回想我在年輕時所接觸到的電玩,第一個出現的就是這款《超級瑪利歐樂園》。雖然卡帶有21款遊戲,也有其他幾款不錯玩,如96格鬥天王、俄羅斯方塊等 ( 我只記得這兩款... ),《超級瑪利歐樂園》陪伴我不少時間。而且我那台 gameboy 有夜光,小時候常常在晚上窩在被窩偷玩,緊張刺激!


《超級瑪利歐樂園》總共有四大關卡,四大關卡各有三小關。有趣的是,庫巴並沒有在此遊戲中出現,最終大頭目是一個宇宙怪人。而總是被綁架的公主也不是碧姬公主,而是她的親戚黛西公主。

@DuncanLau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波斯王子 37

這個遊戲後來由不同公司開發及改良的新版本,但我只玩過最初的兩集”Prince of Persia”和”Prince of Persia 2: The Shadow and the Flame”,都是Brøderbund公司出版,如果你認識這公司,那你大概也有一定年紀吧。喜歡的原因是它包含了冒險,鬥智亦鬥勇,也是我第一次能將遊戲由頭到尾完成。

第一集的遊戲是逃獄,一開始被掉進天窂,得先去找一把劍才開始。窂內通道衆多,一層一層,所以要攀爬,也要上上落落,而且機關重重,有些地板看似平凡,卻是陷阱,一下踏空,隨時粉身碎骨。


@土豆炒青椒 懷舊的遊戲 大富翁 20

刚玩大富翁那会,我字也不认识几个,就知道点几下鼠标,看着小人在屏幕上轮流扔骰子跑,也不知道他们在跑啥。看着他们账号里的钱一会多一会少的,竟然也觉得挺好玩的。

那时棋盘还是根据城市来命名的,记得有台北,花莲,香港,高雄什么的,不过那时我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含义。直到很多年以后,我才在天气预报中恍然大悟:原来那些都是真实存在的地名。

 

玩了几次大富翁后,我每次去爸爸的游戏厅,都缠着要玩大富翁。有一天爸爸不在店里,把我交给堂哥看管。我要堂哥把大富翁游戏找出来给我玩,可惜我不知道大富翁游戏叫什么名字。


@xiaomalailiao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超級超級超級寶可夢 46

不知道大家對這款遊戲有沒有印象,就是當年人人都在玩的寶可夢,這款遊戲從1996年開始出現,當時是紅綠藍版本,通稱為赤綠青黃(RGBY),屬Game Boy遊戲,到後期貓格一直有玩金、銀、水晶版,通稱GSC(Gold, Silver & Crystal),可惜卻錯過了比卡超版(黃版),到了現在,新款遊戲機switch更出了劍、盾以及Let’s Go系列,非常有特色。


@阿蘇 社區活動【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成也『風雲』敗也『風雲』 12

那個時候非常熱衷一套漫畫-風雲:雄霸天下

故事一看再看,內心嚮往著練了功可以在天上飛來飛去。

翻拍電影時,由郭富城和鄭伊健分別飾演步驚雲和聶風,

大反派雄霸,則由日本的千葉真一飾演,演得太入木三分,再改編為電視劇時,也是由同一位演員擔任。

這個霸氣十足的故事,讓我一追再追,從漫畫追到電影、連續劇,再追到電玩『風雲-天下會』。


@雪曜 懷念的大富翁4 129

回想起國小那時候,最常玩的遊戲,最初只是在紙上玩遊戲,從來沒想到電腦也可以玩,那時家中都沒電腦,在一次過年,出遠門去拜訪親戚家,湊巧看到電腦版的大富翁。

看起來很有趣,一玩就玩上癮了。遊戲角色都有各自的語音,最初的角色,是個綁著髮髻、留著一頭綠髮、還能說出一口流利的日文,幸好有中文字幕,不然光聽他的聲音,根本不曉得他再說什麼。


@SaraDylan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如果你也玩過摩爾莊園和賽爾號

我小學的時候這兩款網頁遊戲十分風靡。風靡到什麼程度呢?上電腦課的時候想著快快完成老師的作業然後偷偷打開來玩一會(其實老師的電腦上都可以看到你在幹嘛);放學回去和班上的好朋友約好了要登陸的星球號碼430(希望這個號碼我沒有記錯)。那個時候能買一張10塊錢的米米卡是讓人可以炫耀一天的事啦!

我記得當時我很喜歡賽爾號裡的一個小精靈,叫布魯,我覺得它真的很可愛,可是碰上了幾次都沒能用膠囊把它收入囊中。


@姜廣利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三國戰記 15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懷舊遊戲,就是三國戰記,記得不久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廣告,就是一個女生在玩街機三國戰記,因為角色一直死,然後就投十塊錢、十塊錢,最後把一疊十塊錢都投完了,終於Game Over。這時,有一個男生經過,開app三國戰記給那女生看,女生才突然發現,下載app玩三國戰記,真的不用再投錢。

這個廣告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小時候也有玩過這個街機遊戲,所以我也就下載來玩玩看。一玩,感覺真的跟街機一樣好玩耶!


@橄欖泥 經典懷舊遊戲 – 暗殺希特拉3D、貪食蛇 102


在我讀初中的時候,超級任天堂遊戲機十分流行,但基本沒人會買原裝遊戲卡帶的,因為一盒卡帶就要幾百元,然後有廠商推出了像「超任博士」、「超任霸王」等磁碟機,之後就可以到遊戲店把遊戲下載到3.5吋磁碟,每個遊戲只需HK$10,這可說是盜版遊戲的始祖了。那時我每週有HK$100的零用錢,每星期五放學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候,我會跟朋友走到我家附近商場的遊戲店,買新的磁碟遊戲回家玩。其中一隻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暗殺希特拉3D」(Wolfenstein 3D)!

@Meixianghaojiaosha 「Matters社区活动」一人一款怀旧游戏 —— 街机游戏 机甲战士 Armored Warriors 21

在模拟器的众多游戏中,我把小时候没过完的瘾过完后,又玩了有限的几款,其中最吸引我的还是一款叫机甲战士 armored warriors的这款机甲游戏,,这款游戏我小时候都没玩过,也是横板闯关的,1994年由街机游戏大厂 Capcom 出品的游戏,Capcom可是统治街机时代游戏产业的巨头,在当时是被认为质量保证的游戏公司。


这款游戏吸引我的是十足的打击感,以及机甲组合的灵活性,以及出招的招式在不同按键组合下,有多样性。这游戏有4个不同的机甲,同时支持3个玩家一同闯关。各个机甲的性能也有所不同,但是最让人着迷的是,这游戏有三套攻击系统,分别是腿部,与左手臂,还有背后的加农炮,这三套系统都可以更换。

@mrspointm 「Matters社区活动」一款停不下来的游戏 —— 神庙逃亡 Temple Run 95

今天想聊聊一款当面非常火爆的游戏:神庙逃亡,该游戏属于跑酷冒险类游戏,发行于2012年。

在这款游戏发行前,市面上应该还没有一款比较优质的同类型游戏。

那时候智能手机刚刚开始流行,也没有如今这么庞大丰富的游戏体量,所以我们也就视神庙逃亡为神作了。

对于早期智能手机游戏,这款游戏已经很不错了,无论是画质、丰富度、设计感都令大多数玩家满意,因此神庙逃亡在当时非常受欢迎。


@豆腐 小番薯、消失的咩乐宝和即将消失的flash 15

虽然不是一款但都是网页游戏。

在拥有游戏机之前我玩的都是网页游戏,第一个是养小番薯。

我和我姐都有养,每天能喂番薯吃东西,然后就。。。这样?番薯的互动性不大,之后我就抛弃了我的小番薯去玩咩乐宝。


这个就比较好玩,你的咩乐宝会进化,可以去别人家,有点像可爱升级后的宠物机tamagotchi。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不见了。

@離地札記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仙劍奇俠傳

這應該是我人生第一隻接觸的角色扮演遊戲。

老實說,人生真金白銀買過的遊戲有限,但每逢有新一集發售,我都會特地跑到全區僅有的一間電腦遊戲店買下它,儘管我是那種連食串魚蛋也覺得貴的人。

是青出於藍,抑或新不如舊,再爭論多一個世紀,也未必有答案。但我最懷念的,始終是《仙劍一》。爾後玩過不少遊戲,始終難覓那種悸動。是故事實在可歌可泣,還是李逍遙名字太合我心?我重玩一遍後,仍然沒有答案。


@曌宇私想 【社區活動: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之我的第一次莫名奇妙的獻給了....「淒之王傳說」.... 25

看到一個標題,馬上燃起我要寫我要寫的動力,而且腦海裡馬上出現這三個字:「淒之王」........

接下來....一片空白.....

...

...

...

算了,我應該要換另一片來寫的,但是~~這是我第一次通關全破的遊戲啊,而且也是我第一個玩的RPG啊~~~~當年真的玩得很開心啊~~~~


@floglau20 【社區活動: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經常給丟失的波子棋 82

波子棋真是一款超級長青的玩具,到現在仍相當受歡迎。其基本玩法有兩種,一是兩至六人對戰,玩家需把放在棋盤六個角的波子鬥快跳入對方的領土; 二是「食棋」,玩家把所有波子堆放在中間砌成一個六角形,之後需想辦法在每次移動中吃最多的棋子。

而在我們家裡,還創出了自家的玩法,就是利用棋盤上的洞,把波子在棋盤上滾動,讓它滾至目標區域。


@木且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暗黑破坏神Ⅱ 13

     第一次遇上这款游戏是在初中二年级时,2001年,那时的网吧对于父母老师来说还是洪水猛兽,是一个让人“腐化堕落”的场所。因为不能上网,所以其实并不叫网吧,而是叫电脑室,以单机游戏为主,流行的游戏包括《帝国时代》、《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等。在那里,我第一次玩上《暗黑破坏神Ⅱ》。游戏基本没有bgm,却靠神秘的音效、石质图标和阴暗画面营造出一种诡秘的中世纪奇幻氛围,让人无法自拔。

       中学时零花钱有限,加上单机游戏存档没法转移,因而虽然有修改器,我依然未能通过第一幕。初中三年级要备战中考,也就告别了电脑和游戏,直到大学时代,拥有了自己的电脑,才真正完整地游玩了这款游戏,领略到了不同职业的差异、装备系统的精妙。


@物治貝克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是否讓我們找回玩遊戲的初衷|【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社區活動提案 51

真的可以在這麼近距離的感受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這款遊戲的魅力有多強大

貝克自己是不太玩這類型的遊戲的

所以並不知道「任天堂」到底在之前算不算很紅,但現在無庸置疑就是了

也就讓我更好奇這款遊戲到底在「夯」甚麼

於是借了弟弟的主機玩了一下子(沒錯,我弟也買了,不下數百次要我也住進去......)

發現這款「農」到天昏地暗,「肝」到天荒地老的遊戲


@Horo 相见不如怀念(?)40

啥?汝说那个 Bejeweled Stars ?不好意思,咱第一眼看到还以为是海外版的那啥消消乐……

A brilliant new way to play?

现在大家都知道这种通过交换把相同的三个元素凑成一条直线来消除的游戏就是所谓的 Match-3 啦(万恶之源之三消游戏……)。不过时间回到 2008 年,一款不是交换宝石的宝石迷阵游戏出现啦(就是封面上的 Twist 啦……)


@mrpointp 【一人一款怀旧游戏】植物大战僵尸

那个熟悉的背景音乐,那块绿色的草坪,那些可爱的植物,它们的模样是不是已经出现在你的脑海里?

植物大战僵尸是一款非常考验玩家策略的游戏,也可以说是塔防游戏的经典代表,在我记忆里后来的许多塔防游戏都是蹭了植物大战僵尸的热度。

植物大战僵尸由宝开游戏公司于2009年开发并发售,我大概是在2010年左右接触到这款游戏,当时周围已经有很多同学和朋友在玩这个游戏了。


@閒人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俄羅斯方塊 40


俄羅斯方塊這個遊戲,其實就是一堆積木,從頂降下,每到達一定積分便過關,而過關從速度做會加快,直至方塊頂著畫面頂部就Game Over 了。

那些年,手機沒有上網功能,在等人或乘車時,除了看書,最好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玩俄羅斯方塊。


@JasonT 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玻璃彈珠 137

在我還是「小朋友」的那個年代,手機和網路還沒有出現,正紅的卡通是無敵鐵金鋼,在學校裡經常玩的是「紅綠燈」、「跳高」,要不就是跑來跑去、你追我、我追你也不知道在玩什麼,但就是樂此不疲!只要一下課校園裡總是充滿著無比歡樂的笑聲。其中,「丟彈珠」是我們最愛的一項遊戲,誰都想把對手手中閃閃發亮的彈珠給贏下來!也因為每顆彈珠顏色十分豐富,手邊越多種感覺也好像與眾不同,甚至可以拿來跟同學換自己喜歡的樣式呢!

@黑眼圈女孩 社區活動*奔跑跳躍,熱血的小羚羊! 185

國小時期很多人都會收集便當的橡皮筋,串出長長一條,每一圈都包括二至三條橡皮筋以加強韌度,所以完成品放在掌心會很大一球。

現在也很常見的玩法是由兩人牽繩轉動繞圈,其他人數著拍子抓空檔跑進去跳。(現在應該都直接用市售的跳繩而不是用橡皮筋一個個串了)但那種多人進去圈內一起跳的玩法我覺得壓力好大,生怕自己是絆到繩子的老鼠屎,還有另一種你追我跑的「貓捉老鼠」玩法我也不愛。


@PoppelYang 《铁血联盟》:昙花二现,后无来者 101

在这里我想讲述一下《铁血联盟2》(Jagged Alliance 2)的故事。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它不仅是瑰丽的90年代娱乐文化中的一部丰满且个性十足的作品,同时也代表了计算机文化圈中的从业者们力图创造经典的不懈努力。

《铁血联盟2》诞生于1999年,我后知后觉地在它上市几年后才玩到,但很快就沉迷其中。和90年代末“CRPG第二春”时期中诞生的那些经典游戏一样,《铁血联盟2》曾经是我每逢长假都必重开一次的游戏,不管能不能打通关,总要在游戏的世界里逛一逛走一走,因为即使这是一个诞生于20年前的、曾打通多次的游戏,它总是还能让我在游戏中有新的发现。


@annepink 那些年我曾经沉迷的游戏🎮 121

N年前我接触的第一款游戏好像是九零版的坦克大战游戏🤔 这款游戏我记得是在比我小一岁的弟弟那学来的,说学来其实也不完全是... 我昨天问了下我弟弟,他说是他天天在家玩,我在旁边看多了就手痒了也想玩,于是他简单教了下我,而我那个时候笨笨的,内心却是叛逆调皮型的,可能就是被他耳濡目染了才玩了几把上瘾了😜

 

弟弟那个时候可是我家里的小霸王,家里就他一个男孩,爸爸的心肝儿子呦😏 我爸买给他的那种插卡的游戏机玩的最持久的就是坦克大战


@小K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想當年冠絕全球的一款手機遊戲 70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是一款由GungHo設計,結合了角色扮演遊戲及寶石消除遊戲元素的遊戲,於2012年2月20日發布的時候已經非常大熱,一個月的下載次數已經超越50萬次,小K也是從朋友那裡聽說這款遊戲,短短一年的時間,已經成功超越了1000萬次,那個時候,基本上所有的朋友都是在說轉珠轉珠,過了哪關沒有?吸引了很多本來不玩遊戲的朋友都紛紛開始下載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


@簡樂阿蘭 Matters社区活动 | 一人一款怀旧游戏 99

在这些游戏中,《超级玛丽》是我目前为止印象最深的游戏,《超级玛丽》也被称为《超级马里奥兄弟》。这款游戏的出品方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游戏公司“任天堂”,任天堂目前为止依然在推出有趣好玩的游戏。

早起玩《超级玛丽》这款游戏的时候主要是通过插卡式的游戏机进行的,那时候的游戏人物还是通过手柄进行操作的。


@Him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 我的第一部電子遊戲機 40

我搬到新家之後,第一份送給我的遊戲機就是GAMEBOY,這小巧的玩意,在當時有著一種90後00後不了解的吸引力,因為一部可便攜的小機器中,可以展示一個小世界,就像是一些人初時接觸IPOD或IPHONE的心情。而在小屏幕中挑戰機器的智慧,實在沒有比這更刺激的事。今天本人拿出與本人年記相仿的GAMEBOY,雖然爆了屏幕,不過入電池仍然可以運作,事實上,這種日本工匠式的用心,個人來說既感動又敬佩。

@MaryVentura 社區活動|懷舊遊戲:跳格子 58

之所以立即想到這個遊戲是因為發現這個遊戲涉及國家文化之廣泛似乎有時候令人難以置信。小時候玩過這個遊戲,長大了拋之腦後。幾次契機,發現這個遊戲深入了很多國家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甚至以後出生的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裡。

@西瓜 画坊#58 123

在是在我十来岁的时候最重要的游戏机。当时买了32块钱。相当于现在两天的工作。

小时候不懂事。所以吵着父亲给我买一个。后来真的给我买了。

后来很后悔。父亲的钱真不容易挣到。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以下我們來總結一下,今次活動一共收到29200 LikeCoin,由頭20名市民平分,每人可以得到1460 LikeCoin,以下為得獎者列表:

@黑眼圈女孩 社區活動*奔跑跳躍,熱血的小羚羊!185

@charming 迷人的尋寶遊戲 157

@JasonT 一顆顆閃閃發亮的玻璃彈珠 137

@雪曜 懷念的大富翁4 129

@西瓜 画坊#58 123

@annepink 那些年我曾经沉迷的游戏🎮121

@mrpointp 【一人一款怀旧游戏】植物大战僵尸105

@橄欖泥 經典懷舊遊戲 – 暗殺希特拉3D、貪食蛇102

@PoppelYang 《铁血联盟》:昙花二现,后无来者101

@簡樂阿蘭 Matters社区活动 | 一人一款怀旧游戏 99

@喵巫【原來是小學生】特殊遊戲#1- 躲貓貓 99

@mrspointm 「Matters社区活动」一款停不下来的游戏 —— 神庙逃亡 Temple Run 95

@小Q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生化危機3 (PlayStation 1版本)95

@巫絲貓 童年的遊戲-射橡皮筋 88

@floglau20 【社區活動: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經常給丟失的波子棋82

@DrThankYouC 《美少女摔角》- 非NSFW遊戲【一人一款懷舊遊戲】81

@張小強【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 街機76

@小K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想當年冠絕全球的一款手機遊戲70

@MaryVentura 社區活動|懷舊遊戲:跳格子58

@離地札記 【一人一款懷舊遊戲】仙劍奇俠傳52

恭喜以上得獎者(有遺漏/還沒拍手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小K會陸續發放獎金,如果今日之內未收到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

小K看到電子遊戲佔了大部分,從Gameboy到街機,電腦到手機,一應俱全,當然還有少部分是電子遊戲以外的遊戲,例如:射橡皮筋、波子棋、尋寶遊戲等等,在我們小時候,還沒有電子的年代,相信那時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每天放學後,就立即到處去找朋友玩,大家一起玩捉迷藏、棋盤類等等,這些遊戲自從在進入電子年代之後就越來越少了,基本上現在即使到朋友家玩,玩的也是電腦、switch之類的,你跟朋友說不如我們玩波子棋,我相信他們可能連象棋都沒有,更莫說波子棋,我們看到這個年代不斷地轉變,即使是電子遊戲也是,尤其是現在的手游,基本上都已經變了質,由一開始只是一款遊戲,到現在就變成了一款課金遊戲,課長永遠都是王道,所以小K亦非常懷念以前的日子,不過,時間是一去不返的,希望不久的將來,這些懷舊的遊戲能夠重新被發掘,讓下一代不要沉迷在電子的世界內!最後,小K在此感謝各位的參與!!


已同步到小K的Blog:https://littleksroad.com/littlek/15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