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Miss
LittleMiss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峇里島旅遊心得後記

出發前我對峇里島的幻想是,美麗的私人Villa、每天SPA按摩的舒爽行程、網美照片拍到爆的天堂渡假勝地。殊不知我從第一天開始過著洗到一半沒有熱水的日子,第二天開始過著沒有吹風機的生活,因此連續頂了兩天的油頭。

今年本來不打算出國,但因為先生工作變動的關係,朋友說應把握時間安排出國,因此我們硬是在一個月前規劃了七天六夜的峇里島自由行之旅。
這已完全更不在計畫清單中,感謝先生全力安排。
先去把我的護照搞定,再把所有交通、景點、住宿、聯繫作業等等內容一手包辦。
我只在工作之餘,把想住宿的旅館與當地必吃的美食查看一番,細細探究SPA項目。
他笑稱自己在旅行社打工了快三個禮拜,已是完美稱職的打工小弟。

出發前我對峇里島的幻想是,
美麗的私人Villa、每天SPA按摩的舒爽行程、網美照片拍到爆的天堂渡假勝地。
殊不知我從第一天開始過著洗到一半沒有熱水的日子,第二天開始過著沒有吹風機的生活,
因此連續頂了兩天的油頭。

這邊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商人操作的商業化經營。
梯田不只一塊,盪鞦機不只一區,麝香貓咖啡未必體驗,導遊推薦的餐廳也不必品嚐。
幾天旅遊下來,先生總結一句非常貼切的話。
他說:「峇里島是一個大型渡假村,很難深度體會當地居民的文化。」

前三天的住宿安排適當地的 Homestay,除了省錢考量外也想體驗當地生活的民情。
後三天才是走星級飯店的路線,享受私人泳池、超大浴缸與戶外淋浴等等體驗。
原以為他們生活就是如此的愜意,從沒想過這完全都是為觀光客所建設出來的。
對當地居民來說,這些消費宛如天價,一晚奢侈的享受不如為小孩多存點錢更實際。

在 Homestay 時偷瞄到另一間當地人住宿的房間。
我只看到一位媽媽和一位小孩,那間房間內地板上鋪了張厚一點的床墊以及衣櫃的擺設,
對比我的住宿房間有張床架與彈簧床墊,明顯簡單了許多。

晚上空閒時間,與先生坐在戶外小陽台用餐閒聊。
我提到了我有種愧疚感,因為馬上我就要去享受私人 villa 泳池了,
而在這邊的居民連吹風機基本配備對他們來說都或許是不必要消費。
在這邊晚上要擔心沒有熱水,而之後我卻要去放滿私人泳池全部的水,
相比之下落差感甚大。
度假勝地全部都是為外國人而建,
居民的生活品質卻無法盡力提高。
這應對了某篇採訪峇里島司機文章所寫的,
40歲的司機表示:「在我出生前,峇里島就已經是旅遊勝地了。」

某方面來說,對於觀光客的我們,
我們的角色也就像是個盤子,任人宰割喊價。
討價還價本就不是我的個性,一剛開始就被標上要從這身上要多拿點錢的註記,真是不太好的感受。

只能說峇里島是公認的旅遊勝地,但是不是真正放鬆的度假勝地。
只有親自體會才能自我感受是否是喜歡的了。

來自: 峇里島旅遊心得後記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