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豬爸爸
紐西蘭豬爸爸

談科學講理性有態度,遊蕩在世界盡頭的知識分子,也懂點生活情趣。因為客觀所以無法中立。 Clubhouse: @papapignz

復活節紐西蘭南島精品游之二:海岸公路和英式莊園

從莊園口沿著蜿蜒的林蔭道緩緩駛向一個20世紀早期的英式建築,儀式感十足。陽光輕觸在草坪上溫暖而恬靜,鳥鳴聲帶來鄉村的安詳與平和,彬彬有禮的管家和滿心歡喜又裝模作樣的客人,就如同大偵探波羅的劇情在眼前展開。我所能期待的,就差一次完美謀殺。

在Hampden小鎮酒足飯飽之後,我們不再急著趕路。為了迎合特別的住宿地點,就連去酒店的路也由飆車狂人老司機做了特別安排——就跟隨著蜿蜒曲折又人跡罕至的海岸公路追逐日光。漢普頓(Hampden)和奧馬魯(Oamaru)之間海岸線真是堪比澳大利亞的大洋路,沿途除了遼闊的太平洋海面、質地各異遍布海帶和獨特植物的沙灘、紅黃黑不同顏色的海岸懸崖之外,還有神似Windows XP 桌面的連綿草場。鮮花和動物們不時閃過眼前,讓波瀾壯闊的海景頓時有了鮮活的生命力。

奔馳在海岸公路上,真不希望這條路有盡頭
陽光下遼闊的海灘讓人心曠神怡
有點驚悚的海藻浴場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路邊牧場宛如windowsXP現身

我們的行程也逐漸撥雲見日,眼看著陽光不再羞澀地藏匿,海面閃爍起波光,沿途的牧場色彩越來越明亮。只希望這條路就一直延伸下去沒有盡頭。

迎著日光駛向大海吧!

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特別的酒店連位置都不同尋常。我們的老司機費了一番周折才在一片荒原中找到目的地—英式莊園Teschemakers Resort,或者我覺得叫阿加莎克里斯蒂式更確切吧。

從莊園口沿著蜿蜒地林蔭道緩緩駛向一個20世紀早期的英式建築,儀式感十足。陽光輕觸在草坪上溫暖而恬靜,鳥鳴聲帶來鄉村的安詳與平和,彬彬有禮的管家和滿心歡喜又裝模作樣的客人,就如同大偵探波羅的劇情在眼前展開。我所能期待的,就差一次完美謀殺。

頗有氣勢的莊園入口
曲徑通幽駛向客房
神秘表情的雕像晚上會復活嗎?

這個莊園曾經幾易其主,有將近70年用於戒律森嚴的教會女子學校,後來又經歷離奇火災遭到部分損毀。光聽聽這些歷史就能腦補很多戲了。在住宿區的旁邊就是一個靜謐的天主教堂,富有宗教意義的花窗玻璃搭配著斑駁的外牆怎麼可能不吸引挑逗起我爆表的好奇心。

英式別墅毗鄰著天主教堂
教堂精美的細節在抵御著時間的侵蝕
有露台的雅致客房
從露台俯瞰莊園
住宿的客人也都自帶懷舊風

這個英式莊園真是太有趣,我幾乎都要忘了今天的主要行程是遊覽奧馬魯城。不過或許夜深人靜之時,這裡才會有離奇的故事發生呢。經過短暫的午後休整之後,我們即將返回奧馬魯城裡去找樂子了。在同樣魔幻的奧馬魯又會發現什麼吃喝玩樂的好地方呢?敬請期待下一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