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點
不點

腦海中不斷浮現的故事,都一點一點寫在這裡了。 IG: littledot__

《一輪愛情》

“我喜歡我們奮不顧身相擁而泣的模樣。”我笑著說的,然後就哭了,就在我們無數次喝的爛醉的陽台,哭的不能自己。“下來吧,下來吧...請不要離開這個還有我的世界...”

0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電影院,只有我們兩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很有默契的來看午夜場藝文片,後來就這麼聊起來了,然後就走到了一起。

其實我們在一起還真的挺辛苦的,同姓又同性,他是書店經理我是文具店店員,工作職稱上差了一輪,年紀也差了一輪,我今年剛滿25歲,他已經是快40的大叔了。

一輪愛情,請多多指教。


1

路上走著常常會看到小孩子拉著大人的衣服,嘴裡爸爸爸爸的撒嬌,某次我心血來潮學著喊了一聲,

“我們也就差了一輪,還當不了父子呢。”

“但可以當我叔叔了。”

他一臉驚訝,可能沒想到我會反駁這句,我忍住不笑,憋笑讓我的身體抖的不像話。

他愣了兩秒沒說話,但手已經捏上我的腰了,

我最怕癢,他知道的。

“我開玩笑的,你最帥了,帥哥哥最帥了!”


2

他是我的男朋友,我都叫他帥大叔,他的帥氣是時間累積出來的,沉穩內斂。

他不喜歡提到我們的年齡差距,事實上沒有人會喜歡和人比年輕,但他似乎特別討厭。

後來我才懂,他是因為捨不得,捨不得我們會面對比其他人早十幾年的離別,假如大家都能活到90歲,我會在70幾歲就失去他。

一想到我們有一天必定會失去彼此,我們不再提這些了。

如果,如果走到生命盡頭只剩孤單一人,如果睜開眼的每一天就是無限思念...

沒有人會幫你擦眼淚了。

但似乎也沒有必要擦去眼淚,反正那是流不停的。


3

我問他還記不記得他哭著點頭的那天?

那天他跑到陽台坐著,那副脆弱卻無比堅定的模樣,我著實嚇了一跳。

我把手放在他的胸口,然後便感受到了一陣一陣的,像是他的靈魂正在呼喚著,

“請給我一個擁抱。”

於是我抱住了他,右邊肩膀上濕了一塊,我並不介意。

大概是因為沒有人能拒絕這樣的一個男人,彷彿星星都揉碎了落在他的眼睛裡。

他哭了,哭的很大聲,怒罵他生活的辛苦,嘶吼他心靈的煎熬,他說他想說再見了,唯獨捨不得我。

我笑了,笑了然後跟著哭了,

“我喜歡我們奮不顧身相擁而泣的模樣。”

我們擁抱著,在我們無數次喝的爛醉的陽台哭的不能自己。

“下來吧,下來吧...

請不要離開這個還有我的世界。”


4

“幸好那時候你點頭了,否則我真的會把你打昏綁起來的。”

他聽完我的抱怨也只是聳聳肩,畢竟我們都知道當時有多崩潰,能牽著他手的日子,我萬分的珍惜。

今天是他的60大壽,我們還是像年輕的時候一起切著蛋糕吃,邊切邊玩邊吃,把奶油弄的到處都是,

“等清掃的時候可就累了。”

我們看著餐桌和椅子笑了出來,沾滿蛋糕的這張桌椅陪伴我們很多年,它不是我們買的第一張,但剛好在我們最黑暗的時期都有它,

“到時候把它帶去天堂繼續用吧。”

我說好啊,它能證明我們相愛。

我們已經夠老了,老到可以開始討論去天堂要做什麼了。我想,在未來的某一天,這個故事會變成更久以前的故事,到時候一定也會讓人這樣的想起。

至於該怎麼走到那個未來,就是從現在開始的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