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way學習筆記
Lemonway學習筆記

台大化工所 | Podcast 一百種檸檬味 喜歡閱讀、學習新事物。 粉專內容 : 閱讀心得/ 區塊鏈知識/ 解決問題 我的平台:https://linktr.ee/Lemonway_Learning Telegram推薦文章、書籍:https://t.me/lemonwaylearning

【假期過後,發現事情太多做不完怎麼辦?】

兩個解決事情太多忙不完的簡單策略: 1. 主動的時間管理模式 2. 列出所有待辦清單並排序。

兩個解決事情太多忙不完的簡單策略:
1. 主動的時間管理模式
2. 列出所有待辦清單並排序。

假期過後就是開學跟開工了,新的開始伴隨而來就是一堆事情與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大家應該也常常會有事情很多很煩的感覺吧!

我覺得最近學到的三個策略能幫助我更有效率的完成挑戰!

1. 主動的時間管理模式: 人的時間可以分為主動與被動。如果我發現我每天都有回不完的email與訊息;或是要一直被叫過來叫過去,那我就是處在被動的時間管理。這會大大消耗做事情的腦力。

不妨試試拿回時間主動權!

在需要認真工作時就養成絕不用手機(開飛航模式)的習慣,或是設定認真工作90分鐘休息10分鐘,讓自己能在工作時投入100%的心力。

2. 列出所有待辦清單並排序: 我們在新的學期或是新的季度,都會有許多系統與目標等著我們去完成,比如說我的新學期有實驗室計畫要做、有必選修課要上、要當一些課的助教、要自我學習、要運動等等等,太多了!

用手寫下來吧!

大家應該會常常在工作的某一個階段遇到事情突然多到爆炸且完全沒有預期,然後就會想要擺爛耍廢去逃避當下的痛苦吧!

因此我會一開始在事情還沒開始前,在大腦超載發生前,就把所有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該做的事情全部寫在白紙或行事曆上。

開始列出每件事情需要投入的精力與產生的回報;評估每件事情的重要性與ROI,然後列出順序並開始動手做最重要或是投報率最高的事情。

在一天中對所有待辦事項做時間分配,這樣就能把時間利用到極致而不浪費! 相信這樣能降低有一天突然事情多到爆炸然後又心很累不想做的窘境!



#Lemonway的每日學習筆記 #臉書粉專 #台灣大學 #每日成長 #成功學 #以終為始 #逆向思考 #原子習慣 #心態致勝 #致富強心臟 #投資學 #終身學習 #創造價值 #社群經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