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凱文
金凱文

幼稚園PTA会長選出委員会委員 金梨的先生 目標是做一休一

mlog-马特市关于说脏话的讨论

说脏话对不对着么小的事值得着么大张旗鼓讨论吗?大家都知道说脏话不对的吧?给站不住脚的理论作辩护才需要用纳粹宣传术,所谓的谎言说一千遍云云。

我买了switch,没有时间上马特市了。脏话辩论的文章我也只看到一篇。金梨因为马特市的这个论战非常难过,毕竟是她特别喜欢的马特市。金梨很欣赏马特市的理念,一直都在努力做一个好市民,创作好文章,参加社区自治。

关于说脏话这件事,我的观点是反对的。

说脏话,也就是语言的粗鄙化、流氓化,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一种深刻的文革印记。(也就是文革余毒)李云龙这样的“英雄”人物为什么要满口脏话?这就是一种共产党对中国人的一种文化塑造。

朱大可:话语暴力何以、成大众文化景观


大家也可以读读朱大可写的《流氓的盛宴》

至于埃米纳姆等等等等等等等等这些说唱歌手,他们歌词中很多脏话,虽然我没怎么听过说唱音乐,但是我坚信,埃米纳姆们的音乐作品之所以成为殿堂名曲,靠的不是脏话词汇,而是flow,节奏,他们开拓了音乐的版图。节奏是音


乐的第一种要素,大家应该都知道吧。

这个分割线单纯是手机版编辑器太难用了,我删不掉,就这么保留吧。

周星驰的《九品芝麻官》,包龙星苦练对骂术,成为吵架王。大家不会认为这部电影的价值都来自于那些脏话词汇吧?

作品优秀,作品中的脏话才有了意义。

最近我买了讲解日本搞笑技术的书来看,里面明确提到了,骂人和黄段子是糟糕的搞笑技术。因为会冒犯某些人,也会让自己显得很没品。

作个文明人多好,干嘛要像个流氓红卫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