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數字推理活動結語】隨便給我五個數字,我來說一個關於你的有趣奇怪前世故事。(2)

在開始前,本熊提提各位「社區活動|以數字編出故事(2)!數字推理,以數字尋找創作靈感」現正舉行,歡迎各位參加,試試使用這項尋找靈感的小技能!

本熊在這裡感謝大家參加「隨便給我五個數字,我來說一個關於你的有趣奇怪前世故事。(2)」!相比起第一次,這次在 Matters 上出現比較多的有緣人了!本熊先在這裡重申一次,參加者可以拿走屬於自己的小故事劇情的版權(但不包括文章)來進行創作,本熊不會使用這個小故事的劇情來進行更多的延伸創作。

在公開解讀結果之前,本熊還需要說明一點:一般來說某件事之所以被數字紀錄下來,是因為當事人在該事件中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換言之,一些開心高興的事件幾乎是不會被紀錄下來的。不過,本熊這次是想找一些雖然對靈魂造成了傷害,但其實頗有趣奇怪的故事。至於解讀前世有什麼實際效果,歡迎閱讀「願意展開解讀前世故事之旅,就已經是擁有膽量的表現(2)」了解。

  • 本熊希望被解讀了的參加者能夠留言告知一聲已閱或留下感想。同時,如閱讀解讀結果後想要提問,可在留言處提出,本熊會盡自己所能逐一解答。
  • 這次的解述結果會同時記錄在《靈魂個案研究》,想要隱藏自己筆名的請留言告知。
  • 這次解讀只解讀粗略的、其中一個前世故事,同時前世的性別跟今世不一樣是常見的事。如要解讀詳細的前世故事,請書籤或訂閱《靈魂個案研究》。本熊和另外兩位作者會逐漸書寫出解讀碎片的方法,並希望借此讓各位能夠自己解讀前世。當然各位亦可以尋求本熊協助。

這次活動的有緣人:
@Zioh炙豪@蔚藍天空@胡椒薄荷@巫筆 (排名不分先後)。


@Zioh炙豪- 39681

公元後十三世紀,北美洲。

三人的曖昧關係為生命帶來了天旋地轉的改變(39)。快樂、刺激、放縱,卻同時自卑、妒嫉、難受(6)。同時喜歡兩個人的感覺,以及同時被兩個人喜歡的感覺,令到我的世界變成了第二個模樣(8=4+4)。

起初,我以為其中一方會先行表態,說「我不喜歡見到你跟別人在一起」之類的話,那我或許有勇氣拒絕另一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兩人對於我跟別人在一起的這件事,沒有太大的反感。

他們的反應彷彿訴說了「是我把事情搞得很複雜」(8),因為我無法忍受自己成為那個「一腳踏兩船」的女人。

大家都說這是不忠。
大家都說這是不潔。
大家都說這是不貞。(8=0+0)

我不想自己成為這樣的人……儘管我深愛他們。

於是某一天,隨焦慮升溫,我向他們同時提出分手(1)。

沒辦法,我無法只捨棄一人,無法作出取捨。

我卻萬萬沒想到,在場的二人同時擁抱我,然後給了我如仙如醉的一晚(1),再繼續每一天的三人行日常。

不。這個結果好像跟我預想中的不太一樣?為什麼到最後會有這樣的結果啊?(39681=27=9)

本熊留言:以上是針對社交及焦慮的小解讀。這塊碎片純粹是一件事件,沒有被詛咒或祝福,意識上有認知故事即能解開這塊靈魂碎片。但由於與社交及焦慮有關的前世不只有一世,所以解開這個故事後,極其量也只會出現些微的感覺良好,有可能很快會恢復原狀。

@蔚藍天空 - 40713

公元後二十世紀,北歐。

掉到山下,沒能死成,但還是受了傷,被岩石壓住了(4)。現在,除了從岩石之間的隙縫中看得見月亮之外,就什麼都沒能看見(0),更別說求救。在這樣子的晚上完全沒有半點火光,證明附近完全沒有活人存在。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沒有下雪吧?可惜還是很冷。

或許要在這裡待到早上。

思前想後,最後決定放棄掙扎,靜靜地閉上眼睛稍作休息,卻沒想到外面忽然傳來了腳步聲(7)。腦裡拉響鐘聲,我馬上呼叫,希望獲救。

「有聽見嗎?我在這裡!」

沒有回話。

或許根本沒有聽見──誰知,失望湧至前,埋住自己的岩石逐漸被移開(40713=15),我雙眼立時發光,努力爬出去後想要向對方道謝,可是映入眼中的並非人類,而是一頭北極熊(1)。

慘了。我嚇得大叫。會被吃了。

然而,我沒有被吃掉。也許大叫嚇倒了北極熊,熊也大聲咆哮,震耳欲聾,我立刻用力掩住雙耳,目擊北極熊驚慌逃走的一幕(713=11 / 407=11)。

半秒後,世界恢復平靜,我愣在原地,有點失措。

是幸運之神眷顧?還是命運安排?帶着不解的心情,一拐拐地回到家(40713=15=6),開心地與家人重逢──

卻萬萬沒想到,右耳再也沒能聽見聲音了(3)。


@胡椒薄荷 - 35124

公元前二十五世紀。

萬萬地沒想到,我所愛的存在會愛着我,因為對方不是一般人,而是一名王者(3)。

一見鍾情之下,誤打誤撞地被認識,繼而交往,確立關係(5)。後來,我們還誕下了一個孩子(1),一起養育,直至這個孩子能夠獨自生活為止。

這是我這生裡最幸福的日子(351=9)。

誰知,有一天外出玩耍的孩子帶了兩顆石頭回來(2)。伴侶看見後馬上驚呼,要求孩子把石頭丟掉,孩子卻萬不願意,說是外面的某個朋友給自己的。兩者因而爭執,期間世界卻傳來猛烈搖晃,所有事物都在震個不停,從來沒有人見過這個現象,讓大家都尖叫着地雞飛狗走,直至世界再次靜止下來為止。

然而,我們卻萬萬沒想到這樣子的搖晃,一下子就讓我們所居住的地方被埋沒了(4)。

我們再沒能看見陽光。


@巫筆 - 62785

公元前七世紀。

拉着沉重的東西,一直往上爬(6)。
一直爬一直爬一直爬。
沒辦法,這是我的工作。誰叫我的身份低賤?
拉着,爬着,背部忽然傳來不妙的感覺,轉頭一看,兩塊巨石滾到拉車下(2),隨斜坡滾落了。

慘了。

不祥的預感冒來,我連忙想要安置好自己的拉車,再走下去把石拾回來,誰知一張熟悉的臉替我把巨石捧上了他的車上,幫了個大忙。
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7)。
我安心過來,拉車繼續走了一會,終於能把背後的巨石全數放在崖邊的收集處。
點算的人替我點算,發現少了兩塊石,立時凶狠地追問,於是我解釋(62=8=0+0),並靜待朋友到來。
不久後,朋友來到,放下巨石,點算的人立刻核對,確定多出了兩塊巨石。
如此一來,數目就對了吧?
就當我們打算離開,耳邊發現傳出十分響亮的鞭打聲,朋友立時慘叫(627=15)。我望去,看見一條皮鞭狠狠地鞭到了他的背上,原來點算的人不滿他幫了我一把。

這是什麼意思?最後數目不是沒錯嗎?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腦裡一片混亂,眼前發生的事情卻沒有停止,被打的地方很快因為連續的痛擊而滲出鮮血。朋友一直在慘叫,四周卻沒有人試圖阻止,只自顧自地那些被這些人強加的工作,全部人都想要置身事外(8=4+4)。

不。不應該是這樣的。
他什麼都沒有做錯。

於是,不知道是從哪來的勇氣(5),我衝向那個施暴者,一下子就把他撞到山崖下去了(62785=28=10)。

本熊留言:以上是針對找不到合適工作、畏高及夢見親人的方向所解讀的結果。數字建議你輕聲讀出「96481372,86183722684963820,17282,368217283」這串數字,以撿獲靈魂碎片,改善現況(數字的意思可以翻譯成故事,但這部分屬於收費服務)。另外由於與「找不到合適工作」及「畏高」有關的前世不只有一世,所以解開這個故事後,極其量也只會出現些微的感覺良好,有可能很快會恢復原狀。

最後,如果您有興趣參加下一次的活動,可追蹤本熊的帳號,同時亦歡迎閱讀本熊與朋友一起撰寫的《靈魂個案研究》,以及現實奇幻小說《紅諧》《鑿毒》。在《紅諧》這個故事中,會逐漸講述更多曾經被記載或沒被記載下來的奇幻歷史;《鑿毒》剛是一個講述數字推理及潛意識的科幻故事,當中會講述很多跟潛意識相關的理論。

如果你想支持我們創作,你可以直接打賞、讚好本篇文章,或:
讚好專頁:I-Boom創作屋
追蹤Liker Social:https://liker.social/@Kumasanki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