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55 路上

(编辑过)

我很喜歡一句來自奧地利詩人兼散文作家 Peter Altenberg 的名言:

「Wenn der Altenberg nicht im Kaffeehaus ist, ist er am Weg dorthin. 」

翻譯:【AltenBerg 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這句話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直到有一天我把這句型拿來套用。


我前公司的副總,其實就是總經理的老婆,而且根本就是那間公司的大金主。在當年總經理還是個毛頭小子的時候,這位副總就投資他第一桶金,開了這家公司。當時做了一些電源零配件的進出口貿易,賺了大錢,住在台北市豪宅中。所以,當時大家都戲稱副總是一位 "必娶" 的女人~ 🤣 ( 這是早在偶像劇出來之前我們就用的梗哦! )

後來總經理忽然腦動大開,想跨足 IoT 的世界,於是燒錢招募軟體工程師,設計 ㄟㄆ ( 就是 APP 啦~ 😅 ) ,這一投資下去,搞到公司連續三年財報虧損。這一來,副總把火氣全出在這群"IoT 春秋大夢" 而招募進來的人員 ( 包括我~ )

有一天,她又集合大家,數落大家沒有產值,浪費公司資源時,忽然轉頭問我: 「你手上那麼多案子,有哪一個成功的?」

本來一直都在放空,在突然被問的當下,我很哲學、很率性的回答: 「我們不是沒有成功,只是還在前往成功的路上。」

霎那間,空氣凝結,我瞄到幾位同事憋住笑,結果,副總下一句竟然是: 「散會!」🤣


阿騰伯 ( Altenberg ) 啊, 感謝你救了我,以後我會認真唸你所寫的書的!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