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魚
蒟蒻魚

就是一條鹹魚!

Fearless

Capture it, Remember it

近期大熱非Taylor Swift莫屬了吧,我不是她的歌迷,可是,Taylor小姐2008年發行Fearless後,這首歌一直都是我的電話鈴聲,結果是導致我家小朋友不管在哪裏聽到這歌,都會大叫:「媽,你電話響。」當年用這首歌做鈴聲,只是喜歡Fearless這個字眼而已,歌唱的是關於愛情,但我永遠只記得「In this moment, Capture it, Remember it」這一句歌詞。有些事情習慣了就懶得改,所以如果現在你打電話給我,Taylor小姐就會唱Fearless。這首歌也是我這些年跑步Playlist的其中一首,雖然近幾年穿插了很多Taka的歌,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刪掉Fearless,如果時間剛好,伴著Capture it, Remember it衝過終點真的是很帶感的事。

我有偷偷在youtube上看過Taylor在新加坡唱Fearless的片段,氣氛之熾熱,真心希望我也在場一起唱。你說同是李家人,人家就捨得抛出大把的美金,讓身居亞洲的你想Capture Taylor,只能飛去星洲,也讓Loong哥瞬間在我心裡上升到有錢有魄力的霸總級別。然而,羡慕是沒有意思的,我們必須要體諒香港的李先生,想想2月4日的Messi缺陣香港表演賽事件, 都上升到國安層面了。先不説就算美金加碼,Taylor敢不敢到香港,鑒於國安疑慮,李先生絕對不應該邀請Taylor這種外國勢力到香港開演唱會的;再考慮到香港的財赤問題,大灑美金請個小女生到香港唱情歌好像也不太合適。所以呢,我們是沒有機會看到Tayor小姐姐穿著性感的亮片裝在香港的舞台上跳唱的了。

隨著年紀越來越老,我已經忘記Fearless是什麽,我只知道現在需要記住Fear才是最安全的。説話要小心,行爲要小心,如果可以,最好再努力一把,成爲和李先生一樣優秀的人。年三十的夜晚11點,亂按電視遙控器,跳到翡翠台的晚間新聞,讓我有幸親眼目睹李先生回答小朋友如何成爲和他一樣優秀的人。我趕緊拍拍坐在旁邊的媽媽,聽見沒有,要成爲優秀的人,其中一種途徑是練氣功。「我都一隻脚伸進棺材的人了,要那麽優秀幹什麽?」我老母很是不以爲然。氣功乃是中國傳統健身術之一,我身邊沒有親友在練習,忽然很想知道在香港學氣功有什麽機構可以學,排在谷歌大神搜索首位的是一家叫中國香港健身氣功總會的機構,一看這個名字,我就知道肯定對頭,不管這家教得怎樣,首先在香港前面加了中國兩個字就很正確,應該是合法的機構。要知道,萬一我光顧了有潛在國安風險的機構,相當於資助了顛覆行爲,我可能也會有罪,我很害怕的,作爲一個完全沒有想過要顛覆的人,不小心被控這條罪,真的是比竇娥還冤啊。

當我身在台灣的時候,看到的香港新聞,通常是警察拉人,庭審,或是關於23條立法的,每一條新聞都讓我心生恐懼,會覺得香港是不是要成爲一個沉默的城市。然而不是的,當我回到香港,發現大家都在如常熱鬧地生活著,東鐵綫往金鐘方向的列車上,擠滿大陸游客和從大陸采辦完年花年貨回香港的人。我忽然有些理解,身在香港外面的人,能看到的都是事件級的新聞,覺得天都要塌下來,其實裡面的人並沒有我們想象的悲慘。就像我在台灣生活,每天看到的台灣新聞都是些微不足道的事,例如機車擦碰一下,政客之間互相吵吵之類的,這些事根本不會登上國際新聞舞台,能上國際新聞的是大概只有總統選舉和台海局勢問題了吧。於是在台灣以外的人看到的事件級新聞,會讓他們覺得台灣很民主,大陸總是令台海局勢變緊張。至於是不是真的很民主,台海局勢的前世今生和未來是沒有人會關心的,更加不會有人關心令台灣普通民衆苦惱的鷄毛蒜皮。

同理,如果我身在香港,多沉浸到平日的生活,多看些微不足道的本地小新聞,會衝淡很多心裡面的恐懼,然後我會罵自己誰活著不是活著,你矯情個屁,心也隨之會變得舒坦些。2月中回到台灣后,我開始尋找不同途徑,多看香港的本地小新聞和小事件,甚至一些小確幸,來告訴自己不要瞎操心。

Fearless是很重要的力量,在很久以前我就丟失了,也不知道練氣功能不能找回來,如果可以我還真的很樂意去練習的,我倒不是想成爲優秀的人,因爲大家對優秀的定義不一樣。但是,勇氣這回事,我堅定相信是有它的普世價值和標準的,現在丟失了,不代表我會忘記過去每一個帶著勇氣跨過的日夜,每一個時刻我都抓住了,都鎸刻在心裡了!我也願意相信Fearless會有回歸之日的,在這之前先學習與自己和解,以及如何自處吧!


PS. 各位看官,請問以上我有陰陽怪氣嗎?是不是沒有,因爲一個宣稱要找回勇氣的人是沒有能量陰陽怪氣的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