蒟蒻魚
蒟蒻魚

就是一條鹹魚!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打個響指,繼續擺爛

(编辑过)
寫給那個@我和那個想@我的人看

除了第11題,其餘回答都獻給親愛的碎碎念大師。

偶爾,暗戳戳,我會向碎碎念大師大放厥詞,一些如果在公開場合說,會很得罪某些派別的話。例如敏感的性騷擾話題,大師總是胸襟廣闊地包容我的小心眼。在我不能辜負的百人清單上,大師每年都穩步向前,已經進入Top 5,但你@我填這個本來不想填的問卷,我打算把你丟到第6位去。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2023年的每一天都很漫長,到了2024年1月1日零時零分卻感覺怎麽就一年了,然後又開始新一年很漫長的每一天。

2.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本應在香港選舉日到訪的大姨媽終於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到訪。我算是很幸運的女性,大姨媽從來都準時,也不會為我帶來疼痛和不便利。香港選舉日,我碰巧人在香港,而12月初關於周庭的新聞,讓我回家前的幾日特別焦慮,焦慮到大姨媽也不來找我。回台灣後,先生大人强烈建議下,我去見了醫生,回答了很多問題,例如:月經前心情有波動嗎?我斬釘截鐵地撒謊沒有,我不願意向醫生坦承我心知肚明的原因。

於是,我跨了一個血如潮湧的年。

3.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臉書的推送已經是惡心級別,我選擇忍氣吞聲流連,我割捨不掉Allan Au每一天講的早晨,還有在夾縫中生存的ReNews,追新聞,法庭線,光傳媒......

最受啓發的一段話是在臉書讀到藍朗的詩《雕像》

你無權抓緊翅膀自由的痕跡

陽光射向你,你只可閉目不看

謊話淹沒你,你只可傾耳細聽

而你還得一直輸送某種涼度

否則你無法在這城久活下去

 以上,你明就明啦,唔明亦無需就黎明。

4.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今年做了一份渴望已久又從來沒有時間從事的工作,很開心,只同最親近的朋友分享過工作内容。此部分涉及我隱私,不能在此分享,總之是2023年最累但又是最振奮的部分。

5.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書:《燕食記》,有多愛,我都寫了兩篇了,不是?

電影:《The Whale》,各自領悟吧!Sometimes you have to learn to compromise with yourself, no matter how disappointing this world is.

一張照片:碎碎念大師在阿壩雪地自拍,精神不錯,角度可以調整一下,讓臉看起來V一點!

一首歌:沒有,因爲今年Taka仔的新歌沒能入我法眼。

一首詩:班宇 《漫長的》,碎碎念大師,我們來打個響指吧!

6.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透過Weixin,每天都發亂七八糟又不會觸碰禁忌的爛梗圖給W,逗她開心,讓我認識到講廢話也可以讓異地友誼固若金湯。我發誓,2024年,每天都給她發「好人一生平安」的長輩圖。

7.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我和身體沒有互相關心也沒有互相嫌棄,大家都老了,不彼此傷害,保持寡淡就好。

8.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2023年的夏天,我終於回到闊別已久的香港。

9.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爛活成這樣,有什麽好謝的!

10.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2023,Nothing Matters

11.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今年不@了,搞不好那個人又留下保護費就走佬了,祝你見攰就有得唞!喂,《平面國》,我中英文版本都read凸,發現原來我數學都好叻!

送你2023年12月31日的晚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