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我是好人

他的好人部分終於爛起來了,醫生建議馬上手術。

醫生強調說,刻不容緩,用詞一點都不誇張,我學醫以前可是想讀中文系的,你先辦住院,現在床位緊張,一床難求。

好人爛起來的人這麼多嗎?他問。

都是其他小毛病,醫生說,好人床位少。

護士查了查說,第三天有床位。

醫生說,先做術前檢查吧。

護士帶著他去做檢查,路上遇見一個病人鬧情緒,病人穿著手術服,手術做到一半,竟然麻醉失效,他搶過醫生手術刀從手術室跑出來,見人就刺,嘴裡嚷著,我是好人,我是好人。

病人衝著他和護士跑來,他把護士拉到身後,自己擋在前面,病人無視他們,徑直跑到窗前,爬上來,跳下去。

護士驚魂未定,對他說,你真是個好人。她話音剛落,他應聲倒地。

醫生醫生,護士叫來醫生。醫生跑來,翻開他眼皮,看了看瞳孔是否放大,摸了摸脖子上的動脈,搖搖頭說,沒想到,沒想到,惡化了。

救救他,護士說,他是好人。

看樣子是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好人,醫生說,難得一見,直接送手術室搶救。

手術進行了四十八小時,他終於醒過來,護士和醫生正看著他。

手術很正常,醫生說,好人部分全部切除了。

僅剩下半張嘴和五分之一個腦子的他感覺好極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