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家裡的電風扇瘋了

家裡的電風扇瘋了,把身邊所有的東西全絞成碎片,要不是插頭連著插座,它會毀了整個房子,我到家的時候,它餘怒未消,貼著牆來回移動,風扇轉得飛快。

我嘗試溝通,無果,風扇不懂人語,我也不理解它,我們之間的對話不說也罷,我先是學風扇轉動的聲音,嘴裡發出呼嚕嚕的風聲,它沒什麼反應,我又用平時安慰貓咪的語氣對它說乖,它也沒什麼反應。

你想我怎麼樣?我坐在門口,幾乎都要哭出聲。

家裡小,老公寓,進門就是廚房,再走就是客廳,進進出出僅有這一條窄路,電風扇就擋在過道上,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我坐在門廳,餓了,想煮東西吃,可是冰箱在客廳,和電風扇正好南北對峙,要拿東西必須經過電風扇,廚房就在眼前,可我兩手空空,肚皮空空。

我點了一個外賣。

電風扇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是不是不停電,它就會永遠轉下去?我回想上一次停電,竟然想不起來了,這座城市似乎沒有停過電,難道所有的電器都不累嗎?難怪電風扇要發瘋。

外賣來了,我開門,電風扇衝著外賣小哥咆哮,要把他撕成碎片給我加餐,哥差點把飯盒打翻在地,看來它對我這個自家人還算客氣。

瘋了,我說。

我有同款電風扇,情緒穩定,小哥說,一鍵啓動,一鍵關停。

羨慕,我說。

同情,小哥說。他走前建議我關掉電源總閘,總閘在屋外,在樓梯底下。

我吃著外賣,看著電風扇,我說理智點,不然斷你電。

電風扇對著我直搖頭,風扇轉呀轉,像是某種困境。

我走過去,抱住發瘋的電風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