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突然想到的小脑洞

写得不好,文笔渣,请见谅

在一次抢劫银行时间中,我惊讶的发现,那些罪犯认出哦后,就恐慌地急忙撤退,后来我才知道,我高中的恋人现在正经营着一个全球犯罪集团,并把自己列入了“no harm” 的名单中,于是在久违多年后,我决定去拜访一下他。然后慢慢被他所吸引,最后跟他在一起了,还有了一个女儿,跟大部分的小说里所描写的一样,美好的爱情。不过好景不长,我没多久就因车祸身亡。


我来这地狱三年了,平时就是个打杂的,偶尔传个话,大多时间最近却不知走了什么狗屎运,升职了,当了个经理,但是我觉得更像是皇帝身边的那个太监。不过我本人更喜欢在地狱医院的日子,我 是那里的一个医生,那里的人,说错了是鬼,准确是灵魂吧,都十分有趣。


我先给你们科普一下什么是地狱吧,相信大多人都十分熟悉,心想那不就是做错事的人才来的地方?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所有人都要来地狱一趟的。死亡至超度的过程并不复杂,我们的流程是这个样子的,除非你罪孽特别重,人死后来到这阎罗王这根据生死簿上你名字打岔没来判定生死的,要是你阳寿未尽,那你能选择当只孤魂野鬼,偶尔当人间溜达溜达,或是来地狱医院当医生;要是你被判死呢了,就会排队到奈何桥喝孟婆汤,然后跳入忘川河中等待下一辈子的投胎。正所谓月老在上牵姻缘,孟婆在下断红线。这孟婆倒也是个可怜人,她本是上天庭的神官,也是负责牵红线,日子久了,就日久生情,可是月老却已有喜欢的女子,孟婆想方设法的知道了月老跟那名女子的私会日子,她打算仗自己的地位令那位女子屈服,谁知那是天界人人尊敬的雨师娘娘,她可是连吾君看见都要叫姑姑的人物,于是孟婆当然被雨师娘娘打下天庭。孟婆十分怨恨,奈何她却什么都不能做,只能到地狱做剪红线,熬孟婆汤的工作。


我靠,跑题了,如果你犯了罪的话,那就去红莲宫让我们这的大总管和他的手下们审定你的罪,决定你去十八层地狱中的那一层。我们地狱医院的工作嘛,就是治疗那些在十层地狱以下受伤的人,和作为心里医生辅导他们,避免他们怨气冲天,成为怨灵、恶鬼。


最近我救了一个从死神那拉回来的濒死之人,好像是在十四层那救的,抢救了好几天,才救回来,那是个很奇怪的人,但是我却觉得很熟悉,他醒了后,问了我的名字和出生日期,就走了,我虽然莫名其妙的,一脸懵,但是我还是认真的回答了他,谁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终于到了投胎的那天,我正在排队等喝孟婆汤,然后像那些狗血电视剧一样,永远会有人在主角喝毒药之前出来阻止他一样,有只小鬼跑过来告诉我,你不用喝孟婆汤了,也不用死了。我在恍惚之间被送回人间,不过一个好消息总是要伴随另一个坏消息的,我的丈夫死了,不过他是自杀的,我脑海里神差鬼使地浮现的竟然是地狱里遇到的那个人的身影。


在办完我丈夫的丧礼后,我坐在后花园的大草坪上任由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看着那座美丽且宏大的庄园,显得异常空荡,孤单。


无论有多伤心,我还是要回归正常生活的。临近圣诞,我的女儿一直央求我给她买一只小马,我心想一定是他把她惯坏了,所以我让她写封信给圣诞老人。但在圣诞节那天我在前院看到了一匹会喷火的马,马的脖子上还挂着一封信。原来我的女儿把圣诞老人SANTA写成了撒旦satan。而撒旦如约地将礼物送到了。我把信拆开了,看了看里面,这是撒旦给的回信,最下方有一行小字,亲爱的妻子,让你失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