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13)

(编辑过)
説不定弗萊迪是一雙眼睛。而那雙眼睛,説不定現在就在這裏。與我們同在

【主:楚年x亦舒】-->【全員登場】

一夜過去,沒人知道到底這場考試將會持續多久,也不知道獲得勝利的方法。

是反殺弗萊迪?是成爲弗萊迪后殺死自己的隊友?還是一直清醒到最後?

陳亦舒從陰影中走到落地玻璃窗前,被晨光沐浴著。

“楚楚,你快點起床,我們要走啦!”

林楚年眸中染上了幾分疑惑和警惕,平日的陳亦舒很清楚自己的生理時間,加上對自己的尊重,是不會貿然叫醒自己的。

自己一般會在早上六點半準時起床,而陳亦舒則是重度賴床晚期患者,根本不太可能比自己早起,還要這麽神采奕奕的。

更何況,陳亦舒一貫説話的語調也不是這樣的。

樣子看著還是那個人,但裏面的餡早就換了。

“嗯,走吧。”

陳亦舒點點頭,將已經收拾好的背包遞給林楚年。

兩人下樓直接在停車場裏找了輛車,車主像是因爲急於逃難,而來不及拔走車鑰匙,於是這車鑰匙就不尷不尬地卡了一點進匙孔裏,弄得這車門是鎖得緊緊的。

林楚年一錘子打碎了後座的車窗,爬了進去,再爬到前座,啓動汽車,林楚年車技不怎麽樣,就主動坐到副駕駛的位置,讓陳亦舒開車。

陳亦舒也不多廢話,看到那個幾乎是滿的油箱,直接開車。

林楚年窩在副駕駛,從後座放著的背包裏拿來酒精和綳帶,消毒著自己剛才弄出來的傷口。

林楚年是一個怕熱的人,雖然考場内常年是秋冬季的環境,但她的袖子和褲腿還是常年挽起的,當然自己爬進去的時候也一樣。

包紥著小腿一處比較深的傷口的時候,陳亦舒卻好像是什麽都看不見她側目看向對方,心中更加確定對方是弗萊迪僞裝的。

兩人并非很熟悉這種城市繞了幾次路,加上幾個小隊的屠戮和肆意殺戮,有幾條本來能夠過去的近路都被堵上了一堆路障或是尸體。

幾條關鍵道路都被這樣堵上了,倒像是刻意爲之了。

陳亦舒踢開腳邊的屍體,勾起嘴角,似乎有人想要阻止她們知道點什麼呢。

最後兩人乾脆放棄了開車過去,找到最接近的位置步行過去,畢竟實在沒路她們還可以翻墻過去。

那是全座城市中位於中心、最大的一座教堂,經過城市内部的系統搜尋,更是最重要、最具代表性的。

這估計是Z想要考生們知道的資訊,因此這也是唯一沒被網絡屏蔽,顯示Error404的網頁。

兩人站在教堂前面,陳亦舒笑了笑,“這個副本好奇怪啊,竟然還糅合了宗教的元素。”

林楚年說,“我在思考這個副本是不是關於人工智能的爭議,代表著科學的一方,即是弗萊迪,而教堂代表的是宗教、倫理的一方。雙方的數量都應該能成爲正比的,這點也能解釋爲什麽明明這座城市這麽小,但卻又這麽多的教堂。”

陳亦舒嗯了一聲,應和道,“那麽説來教堂的數量是制衡弗萊迪的關鍵?”

陳亦舒看向教堂四周的玻璃幕墻,“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弗萊迪是未知的存在,對吧?”

“我剛才開車,看到我們前幾天去過的那棟玻璃幕墻。”

“上面有著好多雙眼睛,其他的單向玻璃也是如此。”

“我猜弗萊迪大概能存在于能夠鏡射的物品之上,而現在。“ 背對著祭台的陳亦舒退開了幾步,指向教堂裏祭壇后的墻壁。

牆壁上的十字架突然自動翻轉成逆十字,而位處中間的耶穌和瑪麗亞畫像卻還是慈悲爲懷地微笑著。

他們的瞳仁似乎在移動,直到視綫緊緊鎖定了兩人。

逆十字架是撒旦教的愛用符號,作爲信仰惡魔的教派,它的意思當然是遠離和反駁耶穌。

”我發現了一個新的邏輯,説不定弗萊迪是一雙眼睛。“陳亦舒指向瑪利亞變成了金色的瞳孔,但她的視綫卻定定地鎖定在林楚年身上,”而那雙眼睛,説不定現在就在這裏。“

”與我們同在。“

”你説是嗎?楚楚。“ 她意味深長地打量著林楚年。

林楚年絲毫沒有被拆穿的窘避,她只是一笑,”説不定,你才是那雙眼睛呢。“

”弗萊迪。“

兩人無聲對峙著,直到進來的張萊打斷了兩人。

跟在後面的周喬洛順手反鎖了教堂的大門。

張萊看著有些激動,”你們也在這裏啊?“

林楚年鬆開了手上的槍械,陳亦舒同樣,”嗯,是啊,剛到。“

”那行。“張萊做起了自我介紹,”這位周喬洛,我搭檔,這兩位林楚年和陳亦舒。“

張萊跟周喬洛交換了幾個眼神,周喬洛坐到長椅上,道,”我認爲這場考試大概不是我們之前猜測的方向。“

”這場考試大概率是關於科學和神學的拉扯,弗萊迪和教堂代表的雙方,一直以來人工智能一直引來巨大的倫理爭議,到底人工智能是否能夠取代、甚至淘汰人類,成功最終世界的主流?到底人工智能的能力界限是在哪裏?他們的自我學習能力是否早已超越人類?“

”對此,無數的陰謀論一直都是存在著的。“

”但唯一的未知是普通玩家如何取勝,看你們兩人剛才的架勢,像是彼此懷疑對方已經被傳遞了成爲了團隊中的那個弗萊迪,看來你們也同樣陷入了一個怪圈。“

”因爲不相信隊友,而導致弗萊迪可以趁虛而入。“

周喬洛靠在張萊肩上,神色很放鬆,像是無條件相信著身側之人,補充道,”我們大概猜到弗萊迪的真身是什麽了。“

”我們其實看到的都是不同的一面,但大多數人都是因爲害怕未知,而因此得出一個結論,弗萊迪就是那團黑霧。“

”但其實它是我們内心真正恐懼的化身,準確而言,它以吸食我們的恐懼爲生。“

”這兩點讓我不禁聯想到一個恐怖角色——恐怖街的弗萊迪。“

”我和周喬洛心靈相通,同時想到這點,於是我們上網搜尋,當然是什麽也找不到了,這裏的網絡屏蔽了一切這個考場不想讓我們知道的資訊,因爲要是這樣的話,我們基本跟開了攻略打沒什麽分別。“

”但是周喬洛告訴我,這座城市的中央電力供給系統并沒有出問題,換言之圖書館的檢索系統自然是能用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是推測對方為那種地縛靈,所以我們是朝著都市傳說這個方向找的,但後來想到説不定是在厲鬼惡魔那個欄目,因此我們開始往那個方向去找。“

”果然讓我們找到了一本,雖然資料少了兩頁,還是中間被撕去,估計是比較關鍵的資訊,但是還能看見一些比較基本的入門知識。“

”說實話的是,弗萊迪這個惡魔的出身是非常邪惡的。而他的母親是一位修女,不幸地進了一個關押了100多個殺人犯、精神病、變態者的牢房。不幸在被各種蹂躪之下生下了他。”

“作爲修女被强奸、生父不明的孩子,弗萊迪的靈魂因此具有宗教中所謂正義和邪惡的兩面性,但當然,因爲他母親的經歷,他卻沒有選擇善良的一面,而是繼承了那些惡魔的本質,無惡不作,他邪惡的意念和自己靈魂的正義面完全對立,所以他極度害怕十字架和正義宗教力量。”

“根據記載,因爲妒忌他們幸福的童年,或是處於某種畸形變態的心理,他去騷擾榆樹街上的孩子們,並且殘忍地殺害他們。“

”孩子的父母們實在是忍無可忍,就合夥燒死了他。但多年之後,他再次出現在孩子們的夢中,用惡夢,甚至是極端殘忍的方式來殺死孩子們,以此繼續他的殺戮生涯。除此之外,弗萊迪還擁有侵占別人靈魂的絕招,他可以通過將自己的邪惡意念輸入孩子的靈魂,以此永遠活在他們的夢裡。“

“弗萊迪在復活歸來后,他沒有實體,更是成爲不死之身,我猜我們最多只能讓他陷入沉睡,但對方還是會在十年後重新醒來,再次展開屠戮。”

林楚年一直細心聽著,指出一個疑點,”我們在考試開始前聽到的那首童謠是一把女聲唱的,可是你們這裏說的弗萊迪卻是一個男人,這點爲何會不吻合呢?“

陳亦舒道,”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是關於性別這點,就是在被撕掉了的兩頁,對方就是可以這樣去迷惑我們啊。“

一直坐在旁邊不作聲的張萊,”弗萊迪每日能傳遞的人數肯定有限制,不然我們都不用玩了。”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看到有90個弗萊迪存在於考場,他們一開始可能,只有少數是被傳遞成為弗萊迪的,但我猜測大部分都可能是由隊友陷害的。”

“但是更可悲的是,那些考生都是被迫這樣做的。”

“這也算是在考驗人性吧,我活還是對方活。”

TBC

今天我更新了好多哇!(星星眼)

其實我本來想寫大逃殺,但後來發現自己寫不起,所以決定轉燒腦?

下個週末再見你們啦!8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