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11)

——不用解釋了,我信你。

遠處傳來槍聲和爆炸聲,周喬洛有點驚訝,“嘖嘖嘖,這些人是如何在這麽短時間内搞到這麽多武器的。” 

張萊又咳嗽了幾聲,周喬洛給了她一個眼神:“找一個望遠鏡,最好能找到一支狙擊槍,當然如果有手槍多拿幾支 。” 

張萊卻不語,指向樓下對峙的兩組人,這棟小樓用的是單向玻璃,外面看不進來,左邊爲首的那個人卻像是挑釁地說了什麽,另一邊的人就開槍了,當然不出五秒,系統響起此範圍才能聽見的通報聲,“警告!前24小時為和平時間,考生不得擅自做出任何傷害其他考生的事情,違者將被視作自願淘汰。” 

兩隊面面相覷。 

一把聲音說,“喂喂,放鬆,放鬆,這是和平時間,雖然我不知道你開槍會不會打死我,可你開槍了,我保證你會死的。” 

既然是選拔,為了謹遵規則。不然一定會有懲罰機制。 

否則的話,一切都亂套了。 

  “放下槍。”另一把聲音附和,“還不到時間,你最好不要壞了規矩。” 

“你嚇唬誰呢?”少女說,“這裡隻有我們這些考生,我先殺了你再說。” 

她朝那個人扣動扳機,對方似乎早有準備,居高臨下看著她。 

那名少女倏然捂著臉,摔在地上,慘痛大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誰,誰,好痛,好痛……” 

在高處的那個人臉被蒙住了,但還是能看出她相當開心,她笑眯眯地一脚踩上去,她力度控制得很好,系統完全拿不了她辦法,“這就是懲罰啦!” 

“費萊迪!” 那個在制高點的少女瞬間變了臉,高高興興撲到那人懷裏,挽著她的手臂,那畫面簡直是童話裏兩個可愛的小姑娘牽著手一起去采花的夢幻情景。 

只不過這兩位姑娘身上別的是槍,手上拿的也是槍。 

在費萊迪離去后,她慘叫著,捂著臉在地上痛苦地翻滾,突然跪著,臉上留了兩行血淚,甚是嚇人,她面容扭曲地張開雙臂,大吼著,突然發生了爆炸,她整個人都被炸得四分五裂。 

第二把聲音說,“我剛剛警告過你們,不要動手。” 

張萊和周喬洛彼此交換了一個興奮的眼神,欸,不是同夥欸,那麽這人是躲在人群中渾水摸魚嗎? 

一抹機械冷漠的聲音響起,“和平時間,不準殺人,重複,和平時間,不準殺人。” 

“梅利淘汰,重複,梅利淘汰!” 

張萊蹙眉,咽了嚥口水:“這點我覺得很詭異,一般選拔開始,就是你死我活,但系統卻非常好心地給了我們足足一天的和平時間,去弄來裝備和熟悉地圖。” 

“等一下!” 周喬洛撿起地上剛剛丟棄的一個手機,滿電量的,手機什麼東西都沒有,像是被恢復了原廠設定,只有十幾個基礎應用,基本上沒什麼用處。 

周喬洛放下手機,拿出自己手機,圍繞著大樓四周,拍下照片,打算繪製一份地圖。 

兩人呆在的是一棟雙層的小別墅,很快就能整層樓都搜索了一遍,外面雖然斷壁殘垣,空蕩蕩的,還有一些暴露在外面的電線,但内部裝潢還是很現代化的。 

剛出大樓,梅利的朋友就拿著一支槍指著她們。 

周喬洛往右邊讓開了一步,但笑不語說,“我們走!” 

這棟樓已經被他們掏空了,在這些建築物裏面最有價值的就是裏面的食物、藥品和武器。 

而這些全部都被張萊和周喬洛帶走了,就算有重複的型號也被周喬洛藏起來了。 

周喬洛的方向感不怎麽好,加上這種廢墟的面積非常大,崩塌的位置又多,等同於一個小城市,佔地非常寬,張萊一邊帶路一邊說,“我們要趁著剩下的十三個小時,把自己想要的一切都找齊了。” 

周喬洛邊走邊張望,“話説這系統是怎麽控制我們的呢?” 

兩人對視一眼,都看向手背上用作准考證的紋身。 

“這太奇怪了。”周喬洛臉色發白,“如果一切都可以操縱,豈不是說,這場考試也可以被操縱嗎?” 

“這裡的溫度,濕度,風向,甚至子彈的軌跡都能改變。” 

“剛剛開槍的那個女孩,那槍最後是直直射穿了她的眼球,射入顱内。” 

張萊繼續拍照,說,“所以,隻要不違反規定,就不會被……處死或是淘汰。” 

“這也是系統一直要求我們要做到最基本的一點,服從,但不是絕對的。”

周喬洛拿著一個剛從旁邊便利店碎玻璃中順出來的麵包,她撕開塑料包裝咬了一口,含糊不清地說,“這一幕挺好的,有震懾的作用,這幾天內肯定暫時不會有人出手的,但是系統這樣做到底想要達到什麽目的呢?” 

“根據正常邏輯來説,系統應該是想要我們儘快被淘汰,同時我感覺我們抓錯重點了,這場考試的真正目的并不在於現在絕大部分人都在做的大逃殺、收集武器、對付自己的同袍。” 

“我反而認爲這是一種方法,去考驗信任。” 

張萊警惕將周喬洛拉進一棟樓裏,進了電梯,擊落了那個攝像頭,“嗯,你繼續説,剛才那裏有人埋伏。” 

“Freddy有極大概率隱藏在人群中,而現在的Freddy早已經不止一隻,換言之這點已經打破了大部分隊友之間的信任。人類的天性是多疑,誰也不知道身邊的那個是不是freddy,那麽當然可以推測出一點,他們可能早就不是百分百相信隊友了。” 

“你可以看到剛才下面的那兩組人,沒有人是對自己的隊友百分百信任的。他們渾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信息:我們不熟,只是來搭伙的。” 

“所以啊,唯一令自己不會被freddy反殺的方法,就是百分百信任你的隊友哦。” 

TBC

明天大概率不更新,盡量兩天一更吧!00愛你們喲!麽麽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