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蝴蝶效應(6)

這兩張都是過渡章,有點影響到最終大boss的綫索,但要是你們只是想看副本的話,那就沒有什麽關係

隨著進考場的時間漸漸逼近,加上張萊剛完成考試。 

整個早上,她們三人都在連麥討論,偶爾有細微的背景雜音,但更多的還是敲擊鍵盤和討論聲。 

雖然討論這些細節讓人不太愉快,因爲進去考試,就是拿著自己的生命去賭博,但林楚年整天早上都能聽見陳亦舒的聲音,整體心情還是蠻不錯。 

看到來電顯示,林楚年有一瞬間的怔愣,笑意從眼尾嘴角褪淡下去。 

林楚年擱下手中盛著牛奶的玻璃杯,對電話裡的人說:“行,時間你定?” 

對方就等她應聲,聞言笑道:“我下午就到了,這兩天都有空,現在爸爸不如你忙,得看你的時間。” 

林楚年翻看著記事本,“我今天還行,這兩天都沒有病人的預約。那就今晚吧,你幾點到?我去接。” 

父女約在了一家隱蔽的火鍋小店,林父遲到了一點,林楚年已經到了,坐著朝他招手。 

林父脫下外套搭在椅背上,襯衫袖子翻折到了手肘, 他抬起頭,卻只看見林楚年合上菜單,轉過頭來問道:“爸,你要酒麼?”

林父搖搖頭,林楚年冲服務員笑笑,頭也不用動,像是能夠預判林父將要說的話,“爸,我不相親。” 

林父盯著桌面上的某一點出神許久,深深吸了一口氣,想起自己確實前科纍纍,從一開始找了一堆年齡相仿的男人,到後來,林楚年安安靜靜地坐在車裏的副駕駛,自己也像是料到林楚年到底要跟自己説什麽。 

兩人都沒有説話,僵持了很久,像是為對方做心理准備,直到林楚年開口,説得很慢,像是要確保自己能清清楚楚聽清楚一切,一字一頓,“爸,我不喜歡你這樣做。” 

“我不喜歡你這樣天天給我介紹相親對象,我想説,有時候我暫時不需要一個陪伴我的人,就算需要,我也可以找我的朋友,沒必要一定要找個伴侶。” 

“對我而言,結婚這點意味著成爲真正的伴侶,雖然説可以離婚,但我個人覺得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沒必要這麽敷衍,隨意就過去。” 

“一輩子很短,也很長,我希望這一生都是按我所願去走,當然也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不順暢,但是...有時候既然這些意外是人爲且能夠被控制的話,我希望我可以將這個世界握在手中。” 

林父張了張嘴,話到了嘴邊卻説不出來,林楚年突然溫柔地笑了,“爸,我不喜歡男的。這是來告知你的,當然要是你反對的話也沒關係,我現在已經有經濟能力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我和我將來的愛人可以去外國結婚生活,還可以領養孩子。” 

“一切都沒有問題。” 

林父眼眶紅了,眉頭緊鎖,踩了油鍵,一路沉默開車,不知道在想什麽,當然林楚年也控制不了,在林楚年下車的時候,林父也跟著下車,給了林楚年一個擁抱,“你説得對,一切都沒有問題。” 

林楚年看著林父已有些顯老的面容,他鬢角已經長出數條白髮,林楚年一直沒有發現,只是回抱著父親,“謝謝你。” 

父母真的很偉大,我們成長了多少,就從父母身上吸取了多少的愛和養分。正如父母有自己的愛和正義,我們亦一樣。 

半晌,林父這才抬眼道:“這次不是。”

林父喝了一口服務生拿上來解膩的清茶,霧白色的熱氣氤氳,讓人看不真切他眼裏神色,“我是讓你去一個宴會,提前認識一下人,建立人脈。” 

林楚年從火鍋裏夾了兩塊毛肚夾到林父的碗裏,“哦這樣啊,那隨便吧,什麽時候?” 

“後天晚上,穿好看點。” 林父頓了頓,“至於男伴女伴你就隨意,沒有的話就陪你爸出席,顯得我孤家寡人怪寂寞的。” 

兩人吃完飯后分別,林楚年自己多坐了一會才從火鍋店出來,正在下雪,林楚年穿上本來半折挂在手臂上的大衣,撐起黑色雨傘。 

排隊十幾分鐘買完芝士蛋糕,聽見路人的驚嘆聲。

林楚年眯著眼睛抬頭看了看,對面商業廣場巨大的LED廣告屏幕和她只隔著一條街,上面正在放著商業廣告,後面有一棟更高的大廈燈火通明,廣告牌背光,有那麼幾秒的時間,屏幕上的畫面幾乎無法看清。正巧巨屏畫面一切,換了一個奢侈品名表的廣告,一個性感的女人從純黑色的背景裡信步走了出來。

修長完美的身材包裹在純白色的貼身短裙裡,和背景形成了強烈的反差,她微微抬起頭,勾起紅唇,雖然面無表情、眼神冰冷,動作也只是簡單地擺弄係在腕上的手錶,但那種貴氣優雅的氣質卻惹得無數路人頻頻回頭,恨不得多看幾眼。  

一陣尖銳的疼痛劃過心臟,林楚年臉色蒼白地深吸了口氣,腦海中仿佛有支離破碎的畫面閃過,又消失不見。 

這不是陳亦舒嗎?  

此時后脖頸突然被一個人勾住,仿佛是這個漫長冬日的唯一鮮活存在,”楚楚?“ 

那人戴著墨鏡和黑口罩,從氣質上來看一眼就知道對方是陳亦舒,這樣把自己包得神神秘秘的,反倒是有幾分欲蓋彌彰了,已經有路人頻頻回頭,甚至有人舉起手機拍照。 

林楚年壓低聲音,拉了拉對方的袖子,“走吧。” 

陳亦舒點了點頭,隨她走了。 

回到林楚年家裏,陳亦舒坐在沙發中,往尚未來得及放進冰櫃裏的芝士蛋糕叉了一來吃,林楚年順勢坐在她旁邊,“你是大明星啊?”  

“嗯。”  

“我藝名叫宋然,雖然不大好聽,但在那群經理人眼中順口最重要。” 

林楚年看著悠悠吃著蛋糕的陳亦舒,回憶起老父親的那句找個人陪自己出席宴會,卻鬼使神差開了口,“陳陳,你要陪我去宴會嗎?” 

只見對方一笑,“可以啊,什麽時候?” 

 “後天晚上。”

tb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