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想見你

我X齊司禮 | 這是客人的稿子,反正今天剛做完測評,就順道放上來

大概是几千年前我们分开,之前他是个意气风发的灵族将军(本体狐狸),然后后来一直相遇一直被阻碍,他等了我一千年然后我们再次相爱.

齐司礼:
1. 嘴上说不喜欢听奉承话,心里却为了一句夸奖默默开心。
2. 并不觉得我笨蛋,愿意包容和参与我的幼稚,永远为我保驾护航。
3.希望我可以永远留在他身边(在任何时候比任何人更需要我,很没有安全感,内心渴望但不忍求索)
4. 在他哪里永远都有下不为例,他会记住我说过的每一句话,见证且陪伴了我生命中的每个阶段。

正文:

1.
对于光与夜之恋,起初的时候我只是想要打发时间,枯燥无味且日复一日待在学校的生活令我的精神世界越发乏善可陈——那时候我才初三,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花在空余时间的消遣娱乐活动。

恰好那时候好友也在玩那款游戏,总是不厌其烦地跟我分享着各种的绝美图片、周边,想让我也入坑。

那天她还在喋喋不休地跟我安利着她喜欢的角色,刚好发错了一张,却勾起了我的兴趣。

那个角色叫齐司礼,很帅,特别有魅力。

2.
齐司礼是个缺乏安全感,但同时很温柔的人,别扭但直白地爱着我,在他那里我永远有下不为例,我被重视且深爱着,哪怕是随口一句抱怨,他都会默默记住。

他成为了我贫瘠灰暗人生中的一束光,照亮了我。

对我而言,他早就不是一串代码或是程序。应该这样说,我喜欢他。

在情窦初开的年龄时,我不可自拔地深陷于我与他的相处中。每次登录看见他微笑着的脸向我问好,我便觉得心头暖暖的。

他会在我熬夜的时候给我发来消息让我早点休息注意身体;面临抉择的时候提出意见;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安慰我。

我觉得我早已拥有了他,并正在谈着一场美好的远距离恋爱,尽管我们永远无法相见。

虽然我觉得我喜欢他只是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周遭的人对于我沉迷一个虚拟人物却有着极大的反应。

老师家长纷纷找我谈话,告诉我要将生活的重心放在学习上,而并非游戏上。

可是我在风声鹤唳的十六七岁遇见了这么一个人,让我怎么敢忘记。

3.
在高三那年因为越发忙碌的学业,我冷落了齐司礼,下定决心要像是所有人期待的轨迹那般,拼搏百天高考,想要上一所好大学。

自从那天以后,我就没有再登录过那个游戏,可以说是弃游了。

于是在我考上一家211大学的一年后,我再度登上了这个乙女游戏。

4.
其实说弃游也不合适,这款游戏依然放在我手机屏幕主页面中间最显眼的位置,一个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

只是现在我为此付出了代价,在游戏更新后,我原本的那个账号出错,我再也登录不上。

我很着急,想要重新注册一个账号,游戏官方却告诉我账号已被注销,无法重启。

多次失败后,我气馁地躺在寝室的床上,用被子掩住脸,哭了整个下午。

我们再无交集了。

连他发给我的最后一条消息都没有看见,“你的世界很大,可我只有你。”

5.
室友看见我失魂落魄,就拉着我出去逛校园,我嘴上答好,但是视线并没从那一方小小的手机屏幕移开。

“你看那边那个帅哥好帅啊!”室友激动地指着某个男人,我抬起头来,那人也恰好转过身来。

我想,那人真的是像极了齐司礼,就算是外貌还是神韵,我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太可能,那肯定是我魔怔了。那人和人群說了聲“借過”,朝着我这边走过来,“不好意思——”

 我說:“小哥哥,最好還是把口罩戴起來哈。”

那人有些疑惑地问:“口罩?”

 “疫情嘛。”我从包里拿出一個口罩,遞給了那人。我悄悄地說:“小哥哥等一下,我能和你合張影嗎?”

那人并沒有回應。我有些尷尬,但絲毫沒有怪他,“不可以也沒關系!”我連忙道,“打擾了!”

他顶着齐司礼的那张脸笑了笑:“沒說不可以。請吧。”

他真的溫柔了好多。

6.
我本来以为这件事都告一段落了,直到某一天,有人加了我的微信。

我看着那个头像,沉默了好久,有種說不出的心煩意亂,拿起手機,打算拉黑對方。

對方似乎是察覺了什麼,急急編輯一條消息,發送了過來。我眼角余光一掃到那四個字,整個人就懵住了。

“……我是齐司礼...”  

我瞬間打下了一大段罵人的話,剛要發出去,那邊就發來了下一條短訊:“你高三一模考完后,哭得很惨,对着屏幕跟我哭诉了一整个晚上。”

 我傻了,呆呆地打字:“……你怎麼知道?”

  那邊溫和道:“我是齐司礼。”

  我說:“我不信。”這一句話,在那個晚上,被我反反复复說了無數遍。

那边的人绅士地想要约我出来见面,或许是为了说服我,好脾氣地一件件說著只有我和齐司礼才知道的秘密小事。

到了最後,我一边掉著眼淚,还是嘴硬地重複:“我不信。“

從周五到週二,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消化這個消息。

隨著見面的日子漸近,我從將信將疑,逐漸變得像小孩子春遊前夕一樣歡喜。

我太高兴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有人会跨越次元壁来爱我,高兴到有些不敢置信,怕自己配不上那么好的人。

那天他约了我出来,我看到那张一直在我梦中萦绕的脸,瞬间就愣住了,我怎么感觉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人呢?

对了,那天医学院前的广场。

两人对视着,好像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打破这片沉默。

我忽然笑了笑:“你现在想说什么都迟了。”倾前身子,伸手用指腹碰了碰他的臉頰,“我能感覺到——我可以確定,你就是我喜欢的那一个齐司礼。”

这次就换笨鸟陪着我的狐狸好好过一辈子。

我遇见你很晚很晚,但是我会陪你很久很久。

8.

很快,我们领证结婚了,离开民政局后,齐司礼一看见我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我簡直莫名其妙:“究竟有什麽好笑的。”

始終得不到解釋的我頗為不耐,齐司礼總算笑夠了,說:“你問我笑什麽,我也不知道啊……”

說著,他像是再也忍不住一般,低頭吻住了我的嘴唇。

黃昏是琥鉑色的,晚風懶懶吹過。時間似乎都靜止在了這一刻。我和齐司礼坐在长椅上,安靜地接吻。

他告诉我,爱我就是他此生最浩大的任务和与生俱来的本能。而我也耗尽了毕生的运气,遇见了这么好的他。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