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空歡

(编辑过)
The universe will always takes care of its most fragile creations —— Wonder

旁邊的拍攝助理拿起新娘的頭紗,在放手退後到一旁的瞬間,攝影師拍下了一對幸福的新人親昵地依偎著,新娘頭紗隨風飛揚的一幕。

女人牽緊了旁邊那人的手,拿出手機看鎖屏的照片,那是一張兩人在格陵蘭拍的照片,絢爛震撼、蜿蜒至無盡遠方的極光下是緊緊相擁的兩人。

成長的真正意義是在於知道哪些不能捨棄的東西要抓牢,而什麽要選擇放手,任由它順其自然。那年,她們剛大學畢業,從青葱歲月一直相輔而行、跌跌撞撞走到今天。

...

“我沒有抄襲。” 她像是失去了所有可以言語的能力,一直喃喃自語重複著這句話。

那幾個老師有些不耐,再一次重複道,“林楚,我明白你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學生,我也相信你是絕對不會做出這種行爲的,但是你能不能把證據拿出來,你和他的查重率實在是太高了,簡直可以説得上是複製粘貼。”

林楚眼神頗爲空洞,她就知道這個世界一向如此,只要是誰先發表或是做出這件事,而後來者跟他做出了差不多的事情,那麽當然是後來者抄襲了。

論文抄襲本來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嚴重的話可以直接銷毀學籍,更何況是畢業論文這種東西,有可能林楚無法畢業,連個學位都拿不到。

都説比沒得到更讓人難受的就是空歡喜一場,當一個人特別重視某一件事情,並爲他犧牲了很多,傾注了所有的心血的時候,要是這件事失敗了,一下子肯定會感覺自己失去了人生的所有意義。

她其實是有證據的,她一直都有保留和導師的電郵記錄,可是...可是她真的找不到,就像是被人惡意刪除了。

林楚露出一個充滿歉意的笑容,深深一鞠躬,“老師們,不好意思,剛才是我無禮了,我現在可以打個電話嗎?”

老師點了點頭,她走出了那間讓她窒息的房間,她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無助地用手掩住了臉,任由眼淚從指縫流出。

半晌,她撥通了那通電話,電話很快便接通了,隔著電流聲只有粗重的呼吸聲和雜亂的脚步聲,“別急,等我。”

那一瞬間,隔著電流聲的聲音像是有了實體,回首一看,只見氣喘吁吁的陳亦舒站在她後面,林楚尚未來得及反應,就被人緊緊抱著。

此刻陳亦舒有了一種心疼的感覺,那不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疼痛,那像一種隱隱作痛的、酸麻的,不會讓人一下子崩潰,卻彌久不去的舊疾。

“亦舒。”

陳亦舒一下下拍著她的後背安慰著她,很溫柔地說,“我在呢。”

林楚總是喜歡看著陳亦舒,似乎覺得這個人自帶了光芒,不是那種極度刺眼的光環,而是柔和的陽光,足以照亮所有黑暗,驅散所有的寒冷,又不至於過於炎熱,讓人不適。

林楚的睫毛微微顫抖,抱著陳亦舒的腰,陳亦舒俯下身,絲毫沒有介意地去吻她的嘴唇,就像是要奪走她唇齒間的所有空氣,“嗯,我一直都在。”

"我找到那個人跟他交涉過了,讓他改口供了,剛才就跑去打電話給教導處,說是他引用了你的論文。“

陳亦舒溫柔地吻去了她的眼淚,”寶貝,沒事了,不哭了昂。"

“這個世界從來都沒有公平可言,偶爾標準會被降低,資源會被減少,因為需要得到分配的人多了,同樣正確和錯誤從來都不是這麽定義的,世界的意義在世界之外,正確與錯誤的判斷亦在事實的主體之外。”

“我們遵守一些規矩,是想要在社會中被其認同,主流價值中出色的人,可是我們總不能認爲這些規矩就是正確的,因爲我們并不需要靠別人的認可來生活嘛。”

“我們從來都沒錯昂。”

她想,她這輩子終於找到那個讓她一生不悔的人了。

end.

....

就很碎碎念的雜談,之前被人誣陷了也挺難受的,所以才寫了這個鷄湯。

總而言之,祝你們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