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我家貓咪變成人了(完結)

两人的爱情之路顺畅平坦到让人匪夷所思,几乎不会怎么争吵,可以说的上是半点波澜起伏都没有,按照闺蜜沈七七的话来说,就是硬生生从爱情谈到了亲情的高度,细水流长、岁月静好,这种感情已经超越人类理解的范围了。

温静做事一向快狠准,两人互相表明心迹后,几天过后迅速把凌熙拐了回家见家长。

"妈,正式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要跟你过一辈子的那种,她好看吧?" 温静搂住凌熙的腰,笑得一脸自豪。

“当然好看。”温母脸上有些愕然,像是不料她们的突然登门拜访。

三个人其乐融融地吃了晚餐,温母旁敲侧击地了解过凌熙的基本状况。

虽然大部分都是两人合计编出来的谎言,毕竟谁会相信猫咪变成人的故事。

吃过晚饭后,凌熙主动去收拾碗碟,温母将温静拉到走廊,刻意压低声音和她交谈,但凌熙的听力极好,还是能听清楚的。

温母语重心长道,“温静,你想清楚了吗?按你说的,凌熙是个孤儿,你不能这么狠心去让她再一次尝试无家可归的滋味,所以你走的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温静看向凌熙的方向,眼眸里染上几分温柔,决绝地说,“我没想过回头。”

“小静,你难道没有想过万一反过来,她和别人在一起呢?”

温静笑了笑,“凌熙当然可以随时回头,因为我足够爱她,我宁愿她幸福,所以我愿意放她离开,但是如果她不想离开,我绝对不会松手。”

临走前,温母抱了抱凌熙,又短暂地拥抱温静,眼里好像有泪光,”乖,两个人好好的,互相照顾。“

温静感动得一塌糊涂,在回家的路上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繁忙喧闹的城市,万家灯火,不知怎地抱着凌熙哭了。

凌熙抱着她,没有说话,只是轻柔地吻着她的侧脸。

半响,温静才带着哭腔说她的母亲真的很伟大。凌熙只是点了点头。

...

温静是个妥妥的颜控,总是喜欢盯着凌熙的侧脸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度日如秒,温静和凌熙互相看着看着,两年半转眼就过去了。

两人的爱情之路顺畅平坦到让人匪夷所思,几乎不会怎么争吵,可以说的上是半点波澜起伏都没有,按照闺蜜沈七七的话来说,就是硬生生从爱情谈到了亲情的高度,细水流长、岁月静好,这种感情已经超越人类理解的范围了。

三月立春了,天气变得很暖和,早上和晚上的时候像秋天,中午的时候燥热得像夏天,偶尔大雾弥漫,潮湿得像春天。凌熙开玩笑说在这里生活真有意思,一天就能体验到一年四季。

陌上花开,办公室外的那棵大榕树慢慢长出新叶,最顶端的位置,叶子却是枯黄的,格外违和。

温静觉着有趣,拍了一张照片去给凌熙看,调侃问她现在到底现在是春天还是秋天。

”肯定是春天。“ 凌熙斩钉截铁地说,然后温静就收到一张来自凌熙在公交车上的照片,窗外雾意氤氲,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温静再一次感叹和猫咪谈恋爱的好处,在这偌大冰冷的城市里,虽然好像没有什么人情味,但是有一个人和自己息息相关,需要着彼此,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都想和她分享,理想当然地知道有个人会一直陪伴着自己。

甚至和她有一个小家,带给自己强烈的归属感是无人可以轻易替代的。

简直是,光是想想都觉得自己在做一个美梦,半夜睡着都能笑醒过来。

想着想着,她不禁微笑,和站在门口的凌熙对视,好像再也移不开视线了。

”你有想过我们在一起,你能够承受最糟糕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凌熙摇了摇头,坚定地看着我,”我根本没想过。“

因为她们两人都清楚地知道,很自信地想,除了死亡,无人能将她们分开,而她们肯定可以一直平平淡淡地继续走下去。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