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Soul

(编辑过)
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个人评分:8.5/10

“火花不是灵魂的目标,当你想要生活的那刻,火花就已被点燃。”

剧情简介:
中學音樂教師在中學教音樂,很不容易才獲得上台表演爵士樂的機遇,但馬上就意外身亡,他心有不甘,千方百計想把靈魂歸位復生。而對人生極其悲觀的靈魂「22號」被意外捲入他想要回归地球的行動後且嘗試理解人生意義。

心得:
这是一部探讨梦想和人生意义的电影,很多想法都是很有意思的,(不过其实跟中国轮回那一套差不多)例如对死亡的看法,所有新生的灵魂都是被赋予了意义,还有会自己找到所谓的“火花”—人生的意义....

全剧最喜欢就是22號,它是還未出世的靈魂,但極之厭世,因为被過往名人的批判及價值觀影響,無法找到生活的樂趣,認為人生沒有任何意義,找不到人生的「火花」,而不願意投胎為人,被人称为最难搞的灵魂。

22号就是很消极,拽拽的,有点小傲娇和可怜,但就是莫名喜欢,然后有个小彩蛋就是22号弄了一个帮派出来反地球,瞬间就是踩在萌点上了,因为我也天天在家搞演讲邪教论那一套,尝试为家人洗脑,hhhh。

小小一团好可爱啊~~妈

最后浅浅说一下男主吧,中年中学教师,总是抱着一副怀才不遇的模样,执着于一定要上台表演才能,才觉得自己完成了梦想(我纯粹觉得他在做梦)发现自己一路兢兢業業追逐夢想,但完成夢想之時反而沒有想像中來得欣喜,突然发现自己原来一直都已经实现了自己所谓的梦想(他其实就是一个太过纠结的执念)。

我对这个角色完全无感,尤其是当他指责和大骂22号是因为盗用了自己身体才能获得火花的时候...我直接讨厌(因为有一种东西叫做妈粉滤镜:)

所以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珍惜所有美好点滴的22号。虽然它一直不明白到底所谓的火花到底是什么,更不明白其他人的坚持。但其实生活的火花只是生活的美好,哪怕它转瞬即逝。它并不是什么高尚的理想或目标,而是當你準備好活出你人生時便能獲得。对22号而言,一片枫叶、一只棒棒糖已经足够美好。

有个片段是22躺在地上抬头看空中的银杏叶落下,那一段我真的觉得莫名有种想要流泪的冲动。

这套电影讓我們體會生的意義,不是需要一項出類拔萃的技藝,不需終生追求一個遠大的人生目標,不必為了這些痴迷而焦慮。

享受生活的每一秒鐘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