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易碎的艺术品

(编辑过)
艺术品大多美丽且易碎,你要知道,在我眼中,杀一只猫,和杀一个人分别不大。

男主是个心理变态,还有那么亿点点神经病:)可自行避雷

”小姐不好意思,警方已经封锁了案发现场,你不能进去。“

“目前警方在海边发现了一具无名女尸,身上没有任何的身份证明文件,尸体的腐烂程度严重,几乎无法辨认死者的身份。警方初步推断是凶杀案,死者身上多处有刀痕,衣服上亦有星点的血迹。”

钟雨被挡在封锁线外面,怔怔看着沈欣的尸体被盖上白布抬走。

再次见面已经是在太平间,沈欣的腐烂情况非常严重,就算被冷藏着,也无法改变,她的肤色灰白一片,五官看起来特别狰狞,眼球明显突出,整张脸青筋暴起,相比被人捅死,像是被人活活掐死的或是勒死的。

”请你节哀。“ 戚灏轻轻给了她一个短暂安慰性的拥抱。戚灏是钟雨的男朋友,是个搞艺术的人,据说是开画廊的,平日也会做些雕塑和在网上写点小说,在几年前画了一幅名叫‘恶魔的低语’。自此以后,一炮而红,成为当代小有名气的新生代画家。戚灏平日生活上格外照顾钟雨,甚至连她们两人合租的公寓都是戚灏托人帮她们找的。

戚灏只是停留了短暂的几分钟,他说要回去处理一些画廊的事情

“沈欣,我一定会帮你找到凶手的,你一定会沉冤得雪的。”

钟雨和戚灏一手操办了沈欣的葬礼,沈欣是个新移民,加上又是个孤儿,朋友不多,亲人更是寥寥可数,格外冷清。

可是这宗凶杀案终究还是证据不足,无法起案,亦找不到凶手,最终经过半年的调查后,还是成了无头悬案。

...

“哇,凯琳,你男朋友对你真好,天天都给你送花,送礼物,我都羡慕死啦。”

凯琳浅浅一笑,“没有啦,你今天这件衣服太好看啦,我们来拍个自拍吧。” 说完,就举起了手机打开了前置相机,余光却瞥见男友。夏晏一贯敏感,感受到凯琳有点不对劲,往屏幕看去, 在她耳边轻声道,“又是你男朋友啊?控制欲咋的就这么强?”

凯琳不动声色指了指眼前的全身镜,用眼神示意夏晏不要胡说。夏晏知情识趣地转移话题,继续说自己的感情生活,凯琳始终放不下心,时不时往后一看。

反正没人喜欢被人监视着,两人瞬间觉得没瘾了,多逛了半个小时,两人就分别了。

一出商场,凯琳就被戚灏拦住了,“我送你回家。”

“戚灏,你到底想要怎样?” 凯琳抱胸,翻了个白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一直在监视我,今天我和晏晏去商场,你整段路上都在跟着吧。”

戚灏不好意思一笑,眼神的阴鸷却出卖了他,“我这不是担心你吗?”

凯琳瞧着他,讽刺地笑道,“哟,我现在成你宠物了,是不是?你现在马上立刻给老娘滚开!”

”凯琳,你这样我很为难啊,我可能保证不了你和你朋友的安全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戚灏一手牵起她的手,一手拿过她的手袋。

凱琳咬咬牙,“好。”

...

凯琳将放在桌上的菜肴罩上透明的盖子,正打算打个电话给戚灏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一贯挂在墙上的画却因钉子松脱而掉了下来,发出一声巨响。

凯琳急急忙忙跑过去,把画挂好,却发现墙上竟然是镂空的,里面放着一个没有上锁的保险箱。

人的好奇心总是无限的,凯琳轻手轻脚打开了虚掩着的保险箱,她轻而易举地拿到后,依稀看了几眼,让她生疑的是大费周章只是为了藏起一个文件盒和一本书,关键是里面只是和几个不同旧情人的合照和一些几乎旧到褪色的剪报?剪报受害人的图片处被人刻意剪去,不免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她飞快取下来翻看了一眼,那是一本《人体解剖学》,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上面密密麻麻做满了笔记。

凯琳不安地看向门口的方向,眼看没有任何动静就细阅起来。那些陈旧的剪报都是关于凶杀案,受害人无一不是女性。凯琳拿出手机拍下了几张剪报,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关键字,每宗几乎都是轰动一时的,报道也自然是非常地多。而受害人都是戚灏的旧情人!

可戚灏一向是以温柔著称,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他生气,仿佛脸上戴着一具常年带着笑意的面具。是这么一个人把人体解剖学画满了笔记,可能,可能还杀了几个人。

凯琳很快就想懂了,她把所有照片都删除掉,将一切都恢复原样,留了一条短信给戚灏,【戚灏,夏晏突然找我,说她有急事。我现在一定要过去找她。】

“不能噢,因为我现在已经回到了。” 凯琳猛地抬头,对上了一双漆黑如墨、平静如水的眼眸,她的心脏瞬间被揪紧了,寒意顺着血管蔓延至全身,令他僵硬、令他恐惧。

戚灏关上了门,如同往常地在凯琳唇上轻轻印上一吻,凯琳身体僵硬无比,不知作何反应,他的目光在凯琳脸上逡巡,淡淡地说:“看来你知道了。”

戚灏从后环抱着,“你不是一直都很想知道我的那幅成名作的灵感是什么吗?”

“你知道人在什么时候才能感受到自己非常非常爱一个人,就是在她即将失去对方的时候,当你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在痛苦中挣扎,会刺激到你的灵感。”

“血可以刺激我们的本能,因为血对于我们的潜意识来说,等于危险,此时此刻,你的所有感官都会放大到极致,当你越爱一个人,那个人的血对你来说就有着越大的吸引力,你的灵感也会越澎拜,激烈。” 戚灏将凯琳的手狠狠按在自己手腕的伤口,凯琳死死瞪着戚灏,就像在看一个恶魔,欲要用力挣开他的手,他却不为所动。尚未愈合的伤口慢慢渗血,纱布被染成血红。

“灵感就是这么来的。”

...

‘为什么你要躲开我?我们是天生一对啊。”” 戚灏轻抚着她的脸。凯琳疯狂摇头,痛苦地呜咽着,她满脸都是血,手脚都被粗麻绳捆了起来,嘴巴更是被贴上了黑色牛皮胶纸。

“我愿意装出你喜欢的样子,只要你要求,任何,任何都可以。”

“那你下次还敢吗?”如同恶魔的低语在她耳边问道,她鼓着眼泪,用被折磨到近乎虚脱的身体摇了摇头,换来的却是又是一拳重拳,几乎打得她内脏都移了位。

“好了,我们回家了。走吧。” 凯琳跟着戚灏轻快的脚步,在地上艰难地蠕动着,那副模样狼狈的可怕,偏生那人却嘴角带笑,依然衣冠楚楚,活脱脱就是一斯文败类的模样。

“我们不是说好了我们会永远相爱的,为什么你现在也要离开我?” 戚灏回头,手上不知何时已经拿了一根鞭子,凯琳吓得连连后退,戚灏仿佛看不到她惊恐、痛恨的神色,蹲下与她平视,“我们的感情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品,但它非常脆弱易碎,所以我将会让你保留在这个世界上,永远供人观赏、赞叹。我们的爱情,可以成就最好的作品。”

"我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总是要想着逃跑呢?"

戚灏像一条疯狗样狠狠抓着凯琳的肩膀,指甲几乎嵌进了浑身是血和伤口的凯琳的皮肤里。其实凯琳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应该说她麻木了。难得地她没有费力去挣脱戚灏的束缚,没有尖叫,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只是静静的看着,眼神里透露着不知所措与无望。

戚灏祈求的目光下却是缄默到没有一丝波澜的脸,看不出任何表情,凯莉试图把他的手掰下去,他自己主动放开了,凯琳似乎有些惊讶于戚灏会如此轻易放过自己,正想着他下一步会不会提出什么要求之类的,他拿出随手携带的绷带,手上动作越发轻柔,道:“你要知道,殺一隻貓,和殺一個人的分別不大。我们一定可以共鸣感情的,我会让你感受我炙热的爱。”

戚灏冰冷的手轻轻包扎着凯琳身上布满蜿蜒丑陋的伤痕,”疼吗?“

凯琳摇了摇头。

“所以你现在连疼痛都不知道是什么了?”格外阴柔的语气,戚灏手指用力,刀刃再次没入一分,鲜血淋漓……“现在疼吗?”

"我相信我很快就可以画出另一幅让我骄傲的作品了。“

多疑和暴力本来就是灵魂伴侣呢。

....

”警方接到民众报案,在海边发现一具女尸,初步估计死亡时间已经超过2天,警方推测是一宗凶杀案,受害人是被勒死的,近五年内已经累计超过6宗同类的个案,初步认为是连环有规律的杀人案,如有进一步消息,xx卫视为你们跟进案情。“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