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影子(完)

(编辑过)
隨心掉落

此時此刻,令人昏昏欲睡的午自習上, 窗簾輕微地飄蕩, 春日溫熱的風從窗戶裡湧入,釗筱手上握著隻被削很規整的鉛筆, 在自己的草稿本上筆筆地畫著什麽。

窗簾慢悠悠地, 次次從她的發尾旁輕揚又滑落,變成塊搖晃的白色背景布。她唇角在繪畫的時候, 會很淺地上翹。

她在笑。

那笑和她道謝的時候禮貌疏離的笑不同,也和班上其他人說話的時候虛偽客套的笑不同,也和那種仿佛具樣看好戲的笑不同。

釗筱現在臉上的笑就像是……就像是在本子上無意識地寫下喜愛之人的名字,幻想他們在一起的時候,那種情不自禁的,幸福的笑。

這是喜歡某個人的笑容。

...

“我要走了,钊筱,在我离开之前,你可以和我说喜欢我吗?” 

路灯的光闪烁了两下,灭了下去,钊筱脸上的笑意消失了,钊筱和肖夏之间陷入了一片漆黑的寂静。 

“你一定要走是吗?”钊筱突然问。 

肖夏嗯了一声:“我大概还能存在……” 

钊筱突兀地打断了肖夏的话:“不要告诉我你什么时候走。” 

她慢慢地弓起身来,蜷缩进了肖夏的怀里,将头埋进了她的肩膀里,钊筱抵在肖夏身前的手指轻轻蜷缩,她开口的声音很轻,仿佛是在用呼吸呢喃: 

“不要让我一个人等你离开的那个日期。” 

“……我感觉自己像要马上被定死刑的罪犯,我不喜欢。” 

“所以我讨厌你,肖夏。” 

回去的路上, 肖夏远远地缀在钊筱的后面,而钊筱低着头一个人快步走着。两个人在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里, 间隔着时远时近,就像是被一根无形的纽带牵连起来那样, 笑着闹着的人流从他们中间走过。 

 ...

寂静的出租屋里,房间里很静很暗,钊筱能清晰地看见肖夏那双银灰色的双眸,她能清晰地看到肖夏的身躯一点一点变得半透明。 

“我要走了。”肖夏说。 

“为什么?”钊筱不解地问,“我还是一个人,你为什么就要走?” 

肖夏很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像是不让泪水流下:“但你很快就不是了。” 

她的声音很轻:“因为我不希望你一个人,釗筱。” 

她慢慢地起身,走过来,将躺在床上的钊筱抱入怀里,很轻又很低地说: 

“未来的你周围会有很多很多人,我知道那样的你很幸福,我希望那样幸福的你快点来到。所以我不希望你一个人太久。” 

肖夏用力地拥紧釗筱:“回去吧。” 

“我向你保证,未来我一定会来找你,第一眼就看见你,永远跟在你的身后,再也不消失。” 

“這是你說的,這是我們做的承諾。”钊筱伸出小拇指跟她打勾,目光却渐渐散开。 

钊筱再也没有独来独往,或者说,没有独来独往的机会了,她周围簇拥了太多人,一个人的时候都很少了。 

大雨下的能在街上打出浓密的雾气,繁华的街道变成雨雾中模糊的背影,而穿着半湿透了的校服的钊筱就那样安静地站在那裡,有种奇异的抽离感,就好像她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人群里,钊筱握着的肖夏,就像是播放胶片老电影时候不断闪烁的陈旧画面,她轮廓变得模糊,若隐若现,就像一张人为幻想出来的剪影。

而这个怪物在她一个人的时候握紧着她的手,在她被簇拥时又悄无声息地放开。 

肖夏就像是看一眼少一眼那般,一丝一毫都没有错开望着釗筱的视线。 

下课的铃声响起的那一瞬间,钊筱下意识转头看向窗外的那个人 。 

她不见了。 

钊筱就像任何一个十八岁女生会对自己的恋人说的那样——我喜欢你,你多陪我一会再走吧。但是没人会答复她。 

孤獨一直都是釗筱的常態,直到肖夏的出現,打斷了,現在再次成為了她的常態,她唯一怕的是肖夏走了,一直都在懼怕,但是肖夏已經徹底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讓她認為肖夏的存在一直都是理所當然的。

現在肖夏走了,她曾經無數次構想過兩人的未來,但從未預想過這個可能的發生。

這就是意外嗎?意料之外,計劃之外。

她格外平淡,一切變回以前那樣。她想,除了肖夏把我的心給拿走了。我滿腔思緒都是她。

七年后。

窗外的路灯突然闪烁了两下,钊筱仿佛被某种东西牵引着,下意识地看向了路灯昏黄的光下面。 

那里站着向她热情招手的肖夏。 

就像是静止了一般,停在了窗边。 

——就像是一个跨越时空的魔法,那个当钊筱没有等到的人。 

出现了。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