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周而复始(6)

(编辑过)
呜呜呜呜呜,太痛苦了,明天统测,然而我还在码字

两人成功得到了通关答案,却没急着填答题卡,因为这样会逼使她们强制通关,不能继续在这个副本呆下去。

林夕想要去建筑群那带看看,看看能不能找到家长明明作为一个保护者,却要不惜让自己孩子死亡也不要让他们离开家门,仿佛公园蕴藏着的是来自地狱最深处的厉鬼,而不是一群小鬼的原因,而更让她好奇的是,终究是陈子琦没有说完的那后半句话。

林夕和沈澜穿过了小区,到达了一排看起来十分破旧的二层建筑面前。

这些建筑上刷的油漆已经掉的差不多了,墙角依稀可见雨水侵蚀过的痕迹,用铁丝网和外界隔了起来,里面长满了密密麻麻,近乎有一米高的杂草,看得出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外面还有几棵高大的枯树,枯树上面听着黑色羽毛的鸟儿,乍看像是乌鸦,总之就是非常不详。

两人一路往前,就在即将要进入厂区的时候,沈澜突然有了发现。

这发现是个意外,沈澜这几天不知怎的一直不在状态,全身好像还有些隐隐发痛。她脚下被树枝绊了一下,踉跄了好几步,她条件反射的低下头,看到那块绊倒她的树枝的同时,也看到了别的东西。

领先几步的林夕听不见脚步声,觉得不妥,回头看沈澜,也朝着她看的地方望了一眼,毕竟这是哪怕出现一点小失误都能夺命的副本。

“这是什么?”林夕叫道,沈澜弯腰蹲下仔细观察泥土质地的地面,“……这是手指印?”

只见泥土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手掌印,这些手掌印乍看像没有规律粗糙印上去的,但是仔细观察后便会发现,手掌印更像是求救的信号——有人被从泥土上拖走了,在被拖走的过程中,他试图抓住身边的东西,于是慌乱的死死抓住了身下的泥土,在地图上面留下了一个个印记。

沈澜顺着印记小心翼翼的往前走,林夕等待了几秒,直到沈澜与她并肩,才迈开了步子,观察着附近的情况。

“走吧, 去里面看看。”两人从侧门进入了大楼内部,门上的锁已经被人破坏了,门只是虚掩着,林夕推开门后,映入眼中的是一个流水式的工厂。机器上面全是锈迹斑斑,林秋石检查了一下, 确定里面已经断了电, 无论是机器亦或者照明设备都无法运行。

沈澜拿着电筒,环顾四周, 说出了一句,“真让人觉得不舒服。”

的确让人不舒服,林夕一进来,就感觉有人在盯着她,但是却没办法找出目光的具体来源。

”你看地上。“一直低着头的林夕指了指地上的脚印,很新,在满地灰尘中非常显眼,应该是最近几天的事情。

沈澜和林夕脸色瞬间变得有些难看,很笃定地说,”這個不是單人副本,這個是多人副本。这个副本应该有七个人在里面,因为失踪的小孩有七个人,其实他们并没有失踪,只是被藏起来了,小伙伴们会在晚上某一段时间消失或是在发呆几分钟,这七天就是最后通牒,因为在经历这个轮回后,他们再找不到小孩,我们就会代替即将被抓走的小孩。”

林夕摆明也和沈澜想到一块去了,欲要说话,却发现沈澜抱着头,痛苦地蹲在地上,嘴里不知嗫嚅着什么。其实沈澜这样算是有点犯规了,她提供太多线索了,因此系统会给予一些惩罚。

林夕走了过去,将她抱住,轻抚着后背,低语着,”没事了,没事了。“

”吃糖吗?“林夕很突兀地问了一句。

”嗯。“沈澜接过了她手上的橙子味软糖,撕开包装,放进了嘴里。其实这颗是一颗柠檬糖,但是被林夕恶趣味地包装成橙味的,沈澜一放进嘴里,就酸到不行,自然也懂得林夕的小心思,自己的精神状态真的很不行,但这个世界又找不到咖啡之类提神的东西,唯有让她吃颗糖清醒些。

...

两人翻遍了工厂,发现老板的房间上了锁,又不能暴力破坏,这时候沈澜的作用就大了,她会开锁,她除下头上的黑色顶夹,在锁眼处拨弄了几下就打开了门。

墙上挂着一副画,是一副很非现实主义的油画,林夕将凳子放在画下面,打算把画弄了下/来,看看背后会不会藏了点什么。

果然画后面的墙壁被人挖空了,没有预期中的保险箱,只塞了一个防水袋,里面有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

林夕马上翻阅起来,随便一翻就能知道,这是日记本。更准确地说,是游戏记录本。林夕略过其他,直接翻到了这场副本。她们的猜想没错,里面果然记录了上一届或是更之前玩家的经历。

...

’1945年12月31日,今天是第一天来到这个世界,任务要求又莫名其妙不清不楚,张玖又不见了,愁死我。明天就元旦了,新一年了。"

"1946年1月4日,卧槽,那个小鬼好可怕。"

"7/1/1945,好饿啊,找不到吃的。"

”9/1/1946天哪,上一代玩家就是现在的陈子琦。“

”12/1/1946,又有人死了。“

”16/1/1946,我也会死吗?只有三个人了。“

”19/1/1946,我不想死,我杀人了。“

”22/1/1946,打打杀杀的东西不记了。“

”25/1/1946,终极副本根本出不去,这个系统,根本走不了,全部都是骗人的。“

”29/1/1946,我想死。“

”1/2/1946.,我有点记不清昨天的事了。趁着还有时间,我要挖一个墓给我自己。希望墓挖完我还能记得自己是谁。我叫做陈曦,我叫做陈曦,我叫做陈曦...“

真正的记录到这里戛然而止,最后一篇已经有了语无伦次的迹象。

而在这篇记录的反面,写满了“我叫陈曦”这四个字,越到末端越笨拙。

最后一行,只剩一个“我”。

最后那页上面布满着飞溅的血迹,可能陈曦的黑水笔有些漏墨,字迹化着一团,根本看不到写着什么。

隔壁那页只写了四个字,我要死了。

看完陳曦的日记,两人陷入了沉默中,浑身冰冷。

从日记内容来看,陈子琦的墓碑真的是陈曦自己立的。

她在立之前还不断重复自己的名字,努力让自己记得久一点。

可当她真正在墓碑上写下“安息”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陈子琦,什么都不记得了。

也许在极偶尔的瞬间,她会忽然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忽然觉得某个来客似曾相识,但他永远也说不出原因。

两人看完了后都陷入了沉默,浑身冰冷,她们也会这样的,就算不是现在,终有一天也会的,监考官只是比较高级的玩家,但是还是要刷副本的,她们都是普通人,逃不过死神的。

林夕将日记本放进了自己的背包里,立即跑往了陈子琦的坟墓,她拿起铲子,继续在旁边挖,果然挖出了很多个,她们有的是用自己的本名,有的是用游戏里的名字。

怪不得这里所有人如此惧怕小伙伴,因为他们曾经都是考生。也怪不得他们不愿进入工业带,因为这里有他们自己的坟。

这里有着无数的玩家葬身在此,这个游戏的真正难度是在于玩家会失去记忆,成为这里某一个无名的居民或是小伙伴中的一员。

”一路好走了。“

瞬间火光四起,漫无边际的深林就烧成了火海。

整个工业区付之一炬,所有循环罔替的行尸走肉都没入火海。

自此以后尘归尘,土归土。

这里的人也能得到解脱了。

林夕填了答题卡,答题卡随风消散,两人转瞬间就回到了现实。

F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